什么是空间天气灾害

2014-05-23来源 : 互联网

空间天气灾害,是指由于空间天气因素造成天基或地基技术系统功能下降或者报废、宇航员等人员健康受到损害,从而导致国民经济蒙受损失、****受到威胁。

空间天气灾害在通讯、导航、国防、航空、航天、勘探、能源、气象等行业或层面上都可能发生。空间天气是太阳活动引起的日地空间环境高度动态的短时间尺度的条件变化,会引发空间天气灾害,*终影响人类的活动,特别是影响到高科技依赖的社会发展和****。

随着人类对空间开发与利用的规模加剧和程度加深,人类的日常生活越来越依赖于无线通信、卫星通信、卫星电视、卫星导航定位等卫星高技术系统,而这些技术系统在空间天气灾害面前又显得非常脆弱。一次卫星失效就可能造成大范围的通信中断、电视转播中断、金融交易停止、***结算中断、甚至计算机网络中断……恶劣的空间天气会给人类活动带来*大损失。随着经济社会的发展和科学技术的进步,空间天气对人类活动的影响越来越大。

大量的新型事故或灾害事件使人们逐渐认识到,由于高技术系统的广泛使用及人们对其依赖程度的不断提高,空间天气导致的“灾害”——空间天气灾害,已经作为一种典型的非传统自然灾害对经济社会和国防安产生越来越显著的危害,严重影响国民生产和****。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