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雨天气注意事项

2014-05-23来源 : 互联网

暴雨天气注意事项:

注意事项1:暴雨天气低洼积水多,来回出行尽量绕过积水处,不要在未经证实的情况下匆忙跑过有积水的地方,在积水中行走要注意观察。防止跌入井或坑、洞中。

注意事项2:出门携带雨具。

注意事项3:因雨天路滑,容易摔倒,出门宜慢行,切忌快速奔跑。

注意事项4:如果住宅地势低洼,可因地制宜采取“小包围”措施,如砌围墙、大门口放置挡水板、配置小型抽水泵等。

注意事项5:不要将垃圾、杂物等丢入下水道,以防堵塞,造成暴雨时积水成灾。

注意事项6:家住底层的居民,家中的电器插座、开关等应移装在离地1米以上的地方,以防积水上漫。

注意事项7:电闪雷鸣的时候应切断电源,防止触电伤人。暴雨天气开车注意事项注意灯光,避让行人:雨天在城里驾车还需特别留心路上的行人。行人在下雨天打伞、穿雨衣之后,视觉、听觉都会受到一定程度的影响,稍不留意便会发生意外。因此,遇到行人时,应提前减速慢行,多鸣笛,耐心避让。在夜间雨中驾驶时,地面因积水会反射光线,适当地变换远近灯光,有助于及时发现前方障碍物。雨天车特别容易出现故障,因此在出行前需要给车做个安全方面的大检查。*先检查雨刷器、前后窗的除雾装置能否正常使用,这关系到行车时是否能看清车前后的路况和车况;

其二,认真查看一下雾灯是否好使,否则一旦坏掉的话,在雨天行车容易造成车辆追尾;

其三还要检查汽车的刹车装置、电路和油路等是否运行良好,一旦发现有问题要立即去专业站点进行维修;

其四,检查轮胎是否磨损过多,如果轮胎磨损过多或者花纹较少,容易在胎面和水面间形式水膜,造成汽车跑偏、甩尾和制动距离加长;

其五,检查前风挡处的防水槽排水是否通畅,避免雨天积水造成发动机进水。另外,在出行前给车玻璃上打点蜡。一些玻璃清洁剂中含有一些蜡质,使用后可以在玻璃表面形式蜡膜,雨刮器扫水会非常**,这样可以有效改善雨天驾驶的安全性。遇暴雨过大时应停车。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