酸雨对人的危害

2014-05-23来源 : 互联网

酸雨对人的危害

美国**1980年推算,酸雨对人类健康的危害及其突出,酸雨造成的死亡人数占总数的2%,我国的重庆市世界三大酸雨城市之一,每年酸雨造成的损失可达5~6亿,重庆酸雨频率高达80%,酸雨的ph值全年平均为4.38,在酸雨的危害下,整个城市建筑灰暗脏旧,汽车公共设施锈迹斑斑,土壤酸化、农作物质产、病虫害加剧,树木成片死亡。

据1984年美国**在一份名为《酸雨与大气污染的转移》报告中指出,在调查的17059个湖泊中有9423个受到影响,2993个受到严重危害。此外,在187877公里的河流中,有78488公里已面临危机,39501公里显著受害。可见酸雨对**的生态环境污染较为严重。

酸雨已经实质上的影响到了我们的生活,并造成了危害。

酸雨还会刺激眼睛,导致沙眼患病率的提高。据统计,酸雨污染较重区的沙眼检出率与酸雨污染较轻区检出率之间存在显著差异。人体耐酸能力高于耐碱能力,如经常用弱碱性洗衣粉洗衣服,不带手套,手就会变得粗糙,皮革工人,经常接触碱液,也有类似情况;但皮肤角质层遇酸就好一些。可是,眼角膜对酸类却十分敏感,酸雨或酸雾对眼角膜有明显刺激作用,导致红眼病。

其次,酸雨可使人咳嗽不止,诱发肺病。酸性物质会对肺的呼吸功能产生影响,可引起急性和慢性呼吸道损害,轻者可引起咳嗽、声音嘶哑等上呼吸道炎症;重者可产生呼吸急促、胸痛,甚至可发生肺气肿及肺心病。特别是抵抗力低下的老年人和儿童,其往往成为酸雨对人的危害*直接的受害者。

如何预防酸雨对人的危害:

1.要减少污染物对大气的排放,例如对排出的硫氧化物进行回收利用,使用低硫燃料等。

2.在酸雨多发时节,要尽量避免淋雨,淋雨之后要尽快清洁表面皮肤。

3.尽量减少在大雾环境中的活动,外出佩戴口罩,减少有害物质的吸入。

4.日常生活中,要注意食品和饮用水的卫生,注意饮食的品种和营养结构。一些绿色食品,如绿豆、海带、鲜果等,能加速体内有害物质的排除,多吃这类食品,就能有效降低酸雨对人的危害。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