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上海出梅时间是哪一天

2014-05-23来源 : 互联网

梅雨是初夏季节长江中下游特有的天气气候现象,它是我国东部地区主要雨带北移过程中在长江流域停滞的结果,梅雨结束,盛夏随之到来。在气象上,把梅雨开始和结束的时间,分别称为"入梅"(或"立梅")和"出梅"(或"断梅")。2014年上海出梅时间是哪**?

2014年上海出梅时间:7月16日出梅(农历六月初九)。入梅,亦称“入霉”、“进梅”。指初入梅雨期的日子。宋陆游《入梅》诗:“微雨轻云已入梅,石榴萱草一时开。”元**靓《岁时广记·夏黄梅雨》:“《四时纂要》云:‘梅熟而雨曰梅雨。’又闽人以立夏后逢庚日为入梅,芒种后逢壬日为出梅。”《文汇报》1984.5.21:“因此,不能凭日历上的入梅、出梅来指导生产和生活,而要听取气象台发表的梅雨预报。”

出梅标准

梅雨结束前后,120-130°E间副热带高压脊线北跳至26°N或以北,且日平均气温≥27℃,*高气温≥30℃,且连续6天以上无雨。以后再出现连阴雨,属“夏雨”,不属“梅雨”。

往年上海出梅时间回顾

2010年上海出梅时间:7月17日

2011年上海出梅时间:6月27号

2012年上海出梅时间:7月4日

2014年上海出梅时间:7月16日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