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温天气如何防晒

2014-05-23来源 : 互联网

高温天气如何防晒

炎热的夏天,刺眼的阳光很容易把我们的皮肤晒伤,阳光可以杀菌,但是过度的暴晒在阳光下,可不是什么好事,高温天气如何防晒,夏季防晒小常识有哪些?

夏季晒太阳不能过度,特别是对日光敏感的人。另外,高蛋白、高维生素饮食、生活规律可增强抗光能力。热天多服些清凉剂,如绿豆汤、银花茶等,注意勿过多食用含紫质高的蔬菜如灰菜、苋菜等。

高温天气如何防晒

防晒护肤品

我们的皮肤很脆弱,长期暴露在阳光下很容易晒伤,出现烧灼感。特别是对一些喜欢户外活动的人们来说,防晒化妆品是夏日必不可少的护肤品。如何选择防晒品呢?防晒指数的选择与环境有很大关系。日常生活和工作时,一般选择SPF12~15,如果你只是在上下班的路上接触阳光的上班族,选择SPF15左右的防晒霜为宜;如果要进行游泳、户外活动,那么应选择SPF30甚至更高的防水性防晒品,但卸妆时需要使用特殊的洁肤品进行清洁;对光敏感者来说,*好使用SPF12~20的防晒品。此外,肤色白皙者较容易晒伤,不易晒黑,考虑SPF值为主;肤色偏深者,易晒黑,不易晒伤,考虑PA值为主。

怎样才能达到*佳的防晒效果

防晒品应该在出门前半小时左右涂用,并且*好在出门时再补涂一次,这样皮肤才能有效地吸收,达到防晒的效果。一般来说,2mg/c㎡的使用剂量才能达到*佳的隔离效果。并且应尽量避免在日照*强烈的时间段出门(上午10:00至下午2:00)。同时还要善用各种辅助用品如太阳伞、遮阳帽、太阳镜、浅色棉布长袖衣服等,以达到*全面的防晒效果。

防晒品在皮肤上涂抹数小时后,由于汗水的稀释等原因,其防晒的效果减弱。因此每隔2-3小时须补涂一次。补涂时需要注意*先用干净的纸巾擦拭脸上的汗水与油脂,如果是油脂分泌特别旺盛者擦拭时*好使用湿纸巾或者使用补水喷雾,再进行补涂。

晒伤了怎么办?

如果不凑巧让太阳晒伤,可用冰牛奶液(牛奶和水10:1)每隔3-4小时湿敷一次,每次15-20分钟,或进行冷喷雾、湿敷,并倒冷膜,安抚、镇静皮肤,配合使用舒缓、保湿的护肤品。特别注意,日晒伤后至少两星期之内不要做**、美白、祛斑等护理。若晒伤严重,可到**的医院去接受*疗。

以上就是高温天气如何防晒的夏季防晒小常识,夏季天气炎热,出门要带伞哦。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