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7月避暑旅游好去处

2014-05-23来源 : 互联网

吉林">吉林市,别名北国江城,现为吉林省第二大城市,全国**省市同名的城市,***认定的“较大的市”,中国特大城市之一。吉林市是中国历史文化名城,满族的发祥地之一,原名“吉林乌拉”,系满语,意为“沿江的城池”。环绕的群山和回转的松花江水,使吉林市形成“四面青山三面水,一城山色半城江”的天然美景,中国四大自然奇观之“吉林雾凇”就出现于此。吉林市也因此被誉为松花江畔的一颗璀璨明珠。


吉林市的气候属于温带大陆性季风气候,四季分明。春季干旱少雨,夏季温热多雨,秋季凉爽多晴,冬季寒冷多雪。

受地形影响气温由南向北逐渐降低。年平均气温3.9℃,一月平均气温*低,一般在零下18℃—20℃;七月平均气温*高,一般在21℃—23℃。全年平均降水量650-750毫米,全年日照时数一般在2300~2500小时。特殊的气候环境使吉林市形成了夏季是避暑度假胜地。

7月去吉林玩,除了游览长白山天池外,还有一个地方是人们很少知道,却是难得的避暑胜地的,那就是松花湖。***风景名胜区,全国*批国家****级旅游景区,有“华夏避暑**湖”之称。松花湖位于吉林市东南17公里处,是丰满水电站的拦江大坝合拢后形成的大型人工河谷水库。整个湖区面积550平方公里,*大蓄水量108亿立方米。

松花湖以它得天独厚的地理位置,四季分明的气候条件,具有水旷、山幽、林秀、雪佳四大特点,有丰富的物质资源。


吉林除了景色优美,还极具少数民族风情。

吉林市是满族的发祥地之一,满足人口约23万,居全市少数民族之*。明代女真扈伦四部包括叶赫、哈达、辉发、乌拉,吉林市龙潭区乌拉街满族镇为明代女真扈伦部的“乌拉国”所在地,被誉为“中国满族**镇”;2008年,该镇以绝对的优势荣获了国家住房与城乡建设部、国家文物局授予的“中国历史文化名镇”桂冠。

永吉县兴光村朝鲜族民俗村,已被辟为旅游景点。主要旅游活动有:村民与游客共同歌舞联欢;到村民家中参观民族生活习俗;在具有民族特点的火炕上品尝朝鲜族风味餐。朝鲜族的米饭、米酒、打糕、冷面、小咸菜、山野菜、狗肉全席等风味饮食和充满热情的招待会令游客留连忘返。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