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避暑旅游去哪好?推荐承德避暑山庄

2014-05-23来源 : 互联网

承德避暑山庄,中国古代帝王宫苑,清代皇帝避暑和处理政务的场所。位于河北省承德市市区北部。始建于一七零三年,历经清康熙、雍正、乾隆三朝,耗时八十九年建成。与****文物保护单位颐和园、拙政园、留园并称为中国四大名园。一九九四年十二月,避暑山庄及周围寺庙(热河行宫)被列入世界文化遗产名录。二零零七年五月八日,承德避暑山庄及周围寺庙景区经国家旅游局正式批准为国家***旅游景区。


承德避暑山庄

凉爽指数★★★★★

**理由:承德位于河北省东北部,这里山环水绕,林木苍郁,风景秀丽,气候宜人。我国*大的古典**园林“避暑山庄”和大型寺庙群“外八庙”就坐落在市区北新半部。整个山庄殿宇巍峨,丁朴典雅;明湖百倾,洲岛错落;平川旷野,芳草如茵;山峦苍翠,林木葱郁,很是凉爽。


游览路线**

避暑山庄面积广大,如果只有**时间,如下线路可以囊括山庄内的大部分精华:丽正门-内午门-澹泊敬诚殿-四知书屋-烟波致爽殿-云山胜地楼-采菱渡-如意洲-烟雨楼-沧浪屿-长湖-文津阁-热河泉-金山亭-水心榭-东宫遗址-德汇门。

但其他另有几条常常参观的线路:

东线:进德汇门,过东宫,以卷阿胜境为起始点。沿东线游览可参观到的景点:水心榭、文园、清舒山馆、月色江声、戒得堂、汇万总春之庙、新所、金山、香远益清、热河泉。

中线:下万壑松风蹬道至如意湖、下湖中间的拱桥,是中线的起点。经芝径云堤,到采菱渡,如意洲,到达中线结景青莲岛(烟雨楼)。

西线:出正宫岫云门,下玉麟坡,沿如意湖西岸北行,至“水流云在”分道,一是东转至萍香泮;一是北行至文津阁,是湖洲区西路游览线,也是连接全园四个功能分区的交通干线。主要景点有如意湖(亭)、芳园居、芳渚临流、临芳墅、远近泉声、文津阁

特别提醒

开放时间:8:00-17:30

1.山庄内建有度假村,度假村非常具有特色,既有异域风情-蒙古包建筑特色,又有古朴雅致的书院气息,住在度假村内可以自由出入山庄,不过价格较贵,夏季房源紧俏,需要提前预定。

2.游览避暑山庄强烈建议请导游,或至少蹭听。不但能增长很多人文历史知识,也能听到各种有趣传说,为美景增色不少,而且很多精华点位置较为偏僻或乍看不引人注目,有人指点才不会错过。

3.湖州区是山庄风光*为秀丽的地方,荡舟湖上会是不错的选择,租船点在如意湖西岸,有普通手划船、**手划船、脚踏船、电瓶船可供选择,租金依次为每小时40元、40元、80元,押金为200元、200元、200元。

4.正宫、松鹤斋、东宫和万壑松风四处建筑,现已辟为博物馆,用于清代宫廷史记和宫廷艺术品展出。

5.山庄里有专门的环山游览车,每人50元。此路线可游览大部分景区景象,有的路况较为险要,切记安全**。

门票价格

2012年承德避暑山庄门票价格:

旺季(4月1日-10月31日)120元

平季(11月1日-3月31日)90元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