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气污染物有哪些?什么是对流层臭氧?

2014-05-23来源 : 互联网

空气污染物分为污染气体跟悬浮物两种。污染气体有酸性气体、温室气体和对流层臭氧三种,悬浮物有总悬浮颗粒物、可吸入颗粒物、可入肺颗粒物。那么什么是对流层臭氧?对流层臭氧是指大气对流层中所含的大气臭氧量,它只是大气臭氧总含量的一小部分。

在对流层里存在的臭氧属于一种对生物有害的污染物,是光化学烟雾的组成部分之一(而平流层(臭氧层)中的臭氧则是对生物至关重要的紫外线吸收剂)。许多涉及化学能量快速转化的人类活动,如内燃机开动、复印机工作等等,都会产生臭氧,危害人类健康。经常用激光打印机将会有臭氧的气味,在高浓度时会中毒。臭氧(O3)是一种强氧化剂,容易与其他化学物质反应生成许多有毒的氧化物。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