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避暑旅游好去处——成都

2014-05-23来源 : 互联网

成都位于四川盆地西部,海拔500米,属亚热带季风气候,沃野千里,云蒸霞蔚,有“天府之国”的美誉。成都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古为蜀国地,秦并巴、蜀为蜀郡并建城,汉因织锦业发达专设锦官管理,故有“锦官城”之称,五代蜀时遍种芙蓉,别称“芙蓉城”。成都这座城市,适合旅游,适合休闲,适合发呆,*不适合是走马观花,这和北京等城市很不一样的,如果选择在成都度过**,*好不要抱着赶场子的心情,慢慢游览,体会这座城市的繁华与安祥,体会当地人民悠闲慵懒的生活节奏,这样才是不虚此行。

成都*佳的旅游时间是3月、4月、5月、6月、9月、10月、11月。青城山、西岭雪山、九龙">九龙沟、九峰山、天台山、龙池森林公园等都是成都*理想的避暑胜地。1500多年前的晋代诗人左思曾由衷地称它是“既崇且丽”。不论是“诗仙”李白,还是“诗圣”杜甫都曾无限深情地讴歌过这座风姿*具的城市。

同时,由于交通枢纽地位,成都还是中南、西南旅游*重要的中转地。由成都北上可直达都江堰、九寨沟,西行可沿川藏公路直抵**,途径摄影圣地新都桥、海螺沟冰川、林芝等地,也可由芒康南下,往梅里雪山、香格里亚、丽江等。

夏日消暑成都必去旅游景点介绍:

1、武侯祠

武侯祠,位于南门武侯祠大街,是中国**的君臣合祀祠庙,由刘备、诸葛亮蜀汉君臣合祀祠宇及惠陵组成。

武侯祠主体建筑分大门、二门、刘备殿、过厅、诸葛亮殿五重,依次排列在从南到北的一条中轴线上。武侯祠享有“三国圣地”之美誉,这里是众多三国迷的圣地。来到此处,在郁郁葱葱的松柏掩映下,仿佛回到那个**辈出的年代。

**看点:三绝碑

成都武侯祠是中国影响*大的三国遗迹博物馆,以文、书、刻号称“三绝”的《蜀丞相诸葛武侯祠堂碑》*为知名。碑文由唐朝**宰相裴度撰文,书法家柳公绰书写,名匠鲁建刻字,竭力赞颂诸葛亮的高风亮节。

2、杜甫草堂

杜甫草堂位于成都市西门外的浣花溪畔,是唐代诗人杜甫流寓成都时的故居。公元759年冬天,杜甫为避安史之乱,携家入蜀,在成都营建茅屋而居,称成都草堂。

杜甫先后在此居住近四年,创作诗歌流传至今的有240余首,草堂故居也被视为中国文学史上的圣地。

草堂景点

诗史堂草堂中心建筑,陈列历代名人题写的楹联、匾额。

工部祠供奉有杜甫画像、寓居蜀地诗人陆游、黄庭坚陪祀。

茅屋景区重现了诗人故居的田园风貌。

草堂影壁位于红墙夹道、修竹掩映之中,碎瓷镶嵌古雅别致。

杜诗书法木刻廊陈列着百余件杜诗书法木刻作品。

万佛楼矗立于草堂东面楠木林中。

大雅堂陈列国内*大面积的大型彩釉镶嵌磨漆壁画和12尊历代**诗人雕塑。

唐代遗址陈列馆位于草堂东北面,陈列在草堂内发掘出的唐代生活遗址和文物。

3、锦里

锦里曾是西蜀历史上*古老的街道之一,如今的锦里以三国精神为灵魂,明清风貌作外表,川西民俗作内容。在这条街上,浓缩了成都生活的精华:有茶楼、客栈、酒楼、酒吧、戏台、风味小吃、工艺品、土特产,充分展现了三国文化和四川民风民俗的*特魅力。

入夜的锦里也别有风味。大红灯笼在门口悬荡着,各家茶社飘出若有若无的茶香,此情此景,很容易让人产生“蓦然回首,那人却在灯火阑珊处”的遐想。

4、文殊院

文殊院,位于成都市市中心,是川西**的佛教寺院。它的前身是唐代的妙圆塔院,宋时改称“信相寺”,后毁于兵焚。传说清代有人夜见红光,官府派人探视,见红光中有文殊菩萨像,便于康熙三十六年集资重建庙宇,改称文殊院。康熙帝御笔“空林”二字,钦赐“敕赐空林”御印一方,墨迹至今仍存院内。

5、青羊宫

青羊宫,川西第一道观,坐落在成都西南郊,南临百花潭、武侯祠,西望杜甫草堂,东邻二仙庵。相传宫观始于周,是成都市内建筑年代*久远、规模*大的一座道教宫观。

每年农历二月十五日是青羊宫传统的庙会日,又是青羊宫历史悠久的“花会”日,届时宫内香烟缭绕,磬声悠悠,人如潮涌,宫外各种名花异卉争奇斗妍,流香溢彩,人来人往,车水马龙,热闹非凡。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