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风来了我们该怎么办?

2014-05-23来源 : 互联网

台风是发生于热带海洋上的气旋,伴随台风出现的风、雨、潮,会引起海堤决口、船只损毁沉没、屋舍倒塌、农作物受淹倒伏,破坏交通、通讯、电力设施;强降水还会造成泥石流、滑坡及山洪灾害,人员如不及时躲避、牲畜不能及时转移,会造成极大的死伤。当然,台风也能带来大量水汽,解除闷热天气,缓解旱情。那么台风来了怎么办?台风来了我们要注意什么?

台风来临前要做的准备:

1、及时收听、收看或上网查阅台风预警信息,了解**的防台行动对策

2、关紧门窗,紧固易被风吹动的搭建物。

3、从危旧房屋中转移至安全处。

4、处于可能受淹的低洼地区的人要及时转移。

5、检查电路、炉*、煤气等设施是否安全。

6、幼儿园、学校应采取暂避措施,必要时停课。

7、露天集体活动或室内大型**应及时取消,并做好人员疏散工作。

8、不要到台风经过的地区旅游或到海滩游泳,更不要乘船出海。

台风来了如何避险

1.尽量不要外出。

2.如果在外面,千万不要在临时建筑物、广告牌、铁塔、大树等附近避风避雨。

3.如果你是开车的话,则应立即将车开到地下停车场或隐蔽处。

4.如果你住在帐篷里,则应立即收起帐篷,到坚固结实的房屋中避风。

5.如果你在水面上(如游泳),则应立即上岸避风避雨。

6.如果你已经在结实的房屋里,则应小心关好窗户,在窗玻璃上用胶布贴成“米”字图形,以防窗玻璃破碎。

7.如台风加上打雷,则要采取防雷措施。

8.台风过后需要注意环境卫生,注意食物、水的安全。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