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喝茶好吗?保护咽喉的三种凉茶

2014-05-23来源 : 互联网

夏日热辣侵袭,咽喉岂能忍受高温烦恼,到底什么才是夏季对抗咽喉问题的法宝呢?答案很简单,当然“上善若水”了。水,润物不争,对咽喉的**效果*好。如果再在水中加入些适宜的花草,夏日清喉利咽茶饮就诞生了。

夏日茶饮****款:罗汉果凉茶

**原因:出现咽干、咽疼的症状,很可能是体内出现了内热、实热,适合喝凉茶。但是凉茶仅仅适合短期内饮用,长时间喝会损伤脾胃。尤其是脾胃虚寒的人,喝凉茶不仅不利于健康,还会适得其反。

茶饮做法:菊花、夏枯草、罗汉果、**草,*先要把罗汉果掰开,所有材料放入大锅里,加水大*烧开转小*煲1个小时。

夏日茶饮**第二款:金莲玫瑰菊花茶

**原因:金莲花、玫瑰花、菊花短时间代茶饮,对本身有咽喉疾病或者咽喉不适的人效果很好。但与凉茶一样,这一类的药,较为寒凉,久服会对脾胃造成损伤。

茶饮做法:取3朵金莲花、3朵菊花,6朵玫瑰花放入壶中,倒入开水,闷10分钟,加入冰糖调味后饮用。

夏日茶饮**第三款:宽膈利咽代茶饮

**原因:“宽膈利咽代茶饮”源于清代宫廷,这也是现代中药制剂慢严舒柠颗粒的组方来源。原为御用清喉利咽之上品,由苏梗、黄芩、青果、香附、桔红、沉香、竹茹、胖大海等中药组成,西苑医院耳鼻喉专家徐春英介绍说,竹茹、黄芩、桔梗等成分清肺热,利咽喉,对痰黄、痰黏不容易咳出效果很好。桔梗开音、散结、化痰、利咽。竹茹,清肺热,化痰。诸药合用,用于日常咽喉的**,效果很好。

茶饮做法:将慢严舒柠颗粒,用水冲服,代茶饮,一日2次,适合忙碌的都市上班族或咽喉不适人群用于日常咽喉**。(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