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体能忍受的最高温度是多少

2014-05-23来源 : 互联网

夏天,高温天气让人们烦闷异常,心脏病、高血压、急性肠胃炎的患者陡然增加,许多医院的接诊率**不下。究竟多高的温度是*适宜的?人体对高温的忍耐极限是多高?人体能忍受的*高温度是多少?

感觉*舒适的温度:

据医学研究,30℃是*舒服不过的,这样的温度人体会感觉凉热适中。如果在33℃这样的温度下连续工作两三个小时,作为人体“空调”的汗腺就会开始启动,并通过微微岑汉散发所蓄积的体温。到了35℃时,浅静脉就会出现扩张现象,皮肤微微出汗,心跳加快,血液循环加速。这时对于个别年老体弱散热不良者来说,需要进行局部降温,以免出现不良症状。

身体警报温度:

身体开始**的温度是36℃。这个时候,人体会通过蒸发汗水,散发热量进行“自我冷却”,此时身体已拉响警报。一般情况下,人体每天大约排除5升汗液,可带走15克钠,50克维生素C及其他矿物质,血容量也随之减少。因此人体需要及时补充含盐、维生素及矿物质的饮料,以防电解质出现紊乱现象。

人体自动降温功能:

38℃时,人体的多个脏器将参与降温活动。当气温升至这个温度时,人体通过汗腺排汗已难以保持正常体温,肺部会急促“喘息”呼出热量,心跳速度随之加快,输出比平时多60%的血液至体表,参与散热。此时,各种降温措施、心脏药物**及*疗等措施务必要到位。

人体危险温度:

39℃是个危险的数字,这时人体的汗腺濒临衰竭。尽管汗腺疲于奔命地工作,但可能会无能为力,很容易出现心脏病猝发的危险。

当气温达到40℃时,人的大脑将会顾此失彼。这样的高温已经直逼生命中枢,以致出现头晕眼花、站立不稳等现象。这时,必须要立即转至阴凉地方或借助较好的降温措施进行降温。

41℃已经到了严重危及生命的高温,此时,排汗、呼吸、血液循环等一切能参与降温的器官,在开足马力后已经处于强弩之末的状态。特别是对于体弱多病的老年人来说,更要高度注意。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