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立秋是早立秋吗

2014-05-23来源 : 互联网

在科学上一直缺乏对于早立秋还是晚立秋的科学判断的依据。但中国民间一直有“早立秋,凉飕飕。晚立秋,热死牛。”的说法。那么,到底2014年立秋是早立秋吗?早立秋真的像谚语一样吗?

立秋标志着秋天的开始,是一年中气温由升变降的转折期,但立秋不是真正秋天的到来。“从气象的角度,日平均气温连续5天低于22℃,才可认定为秋天。而目前,炎夏的余热未消,我国大部地区距这个标准仍有较大距离。”**气象台*席预报员林建说。至于立秋之后会不会出现“秋老虎”,目前的气象监测尚不能肯定。“如果副热带高压在南落过程中长时间控制南方地区,就会出现‘秋老虎’”。

要回答2014年立秋是早立秋吗这个问题,就要知道立秋是哪**。立秋是二十四节气中的第13个节气,2014年8月7日是今年立秋时间。进入立秋的时间为16:20:21,那么,按照以往判断,早立秋指的是0点-12点这一时间段,晚立秋指的是12点-24点这一时间段。那么,2014年立秋不是早立秋,而是晚立秋。

标签: 2014年立秋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