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对流天气包括什么天气类型?

2014-05-23来源 : 互联网

**气象台7月30日发布强对流天气预报,7月30日08时至7月31日08时,黑龙江西部、吉林">吉林东部、河南">河南">河南南部、山东南部、安徽北部、江苏北部、四川南部、重庆北部、湖北中西部、云南北部和南部、广西南部、广东南部、海南等地的部分地区有短时强降水,内蒙古西南部、宁夏北部等地的局部地区有雷暴大风或冰雹天气。想必大多数人还对强对流天气很陌生,那到底强对流天气指的是什么?强对流天气包括哪些天气类型呢?

强对流天气指的是什么?

目前是指伴随雷暴现象的对流性大风(≥17.2m/s)、冰雹、短时强降水(≥20mm/h)。

强对流天气包括什么天气类型?

强对流天气包括风害、涝害、雹害等灾害天气类型,具有发生突然、移动迅速、天气剧烈、破坏力**等特点,常伴有雷雨大风、冰雹、龙卷风、局部强降雨等强烈对流性灾害天气。是具有重大杀伤力的灾害天气之一。

世界上把它列为仅次于热带气旋、地震、洪涝之后第四位具有杀伤性的灾害性天气。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