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历年全球最极端天气

2014-05-23来源 : 互联网

****天气之龙卷风

**发生*多龙卷风的国家当属美国,原因在于北美大陆的特殊地形。北美大陆南起北赤道地区,北到极地,却没有东西走向的主要山脉。世界上的龙卷风多发生在中纬度地区,南北走向的洛矶山脉阻断了从西方吹来的盛行风下部带来的湿润空气,这使得对流层中部干燥空气在洛矶山东部下降产生下降干燥气流,而墨西哥湾带来湿热低气流。冷热气流的交会碰撞极易产生涡旋,这就是为什么美国多发龙卷风的原因。


佛罗里达州,水龙卷夹杂闪电


美国龙卷风


美国龙卷风托起大车

龙卷风袭击美国大拖车被卷飞2012年4月3日,破坏力强大的龙卷风席卷了美国中南部得克萨斯州的达拉斯和沃斯堡都市地区,龙卷风中心所过之处将卡车卷到空中、撕毁民居房顶,使拖拉机和重型挂车散落到高速公路和停车场。据当地电视台画面显示,龙卷风中心地区形成大型的深色漏斗云,学校巴士、卡车和*车车厢被龙卷风刮得团团转,一辆拖车被抛到空中约30米高。

****天气之暴风雨


大开曼岛,风暴前的宁静


美国nasa基地遭遇暴风袭击

2011年3月31日,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的卡纳维拉尔角(CapeCanaveral)发射基地遭遇罕见暴风袭击,现场拍摄到的照片让人触目惊心。当日,6名宇航员正在肯尼迪太空中心准备前往39A发射台练习应对紧急突发状况,但这一计划因恶劣天气受阻。


美国堪萨斯州,一场风暴即将到来

****天气之**闪电


冰岛*山喷发加闪电


美国新墨西哥州连续闪电

据英国《每日邮报》4月4日报道,一般情况下,闪电不会袭击同一个地方。然而,美国新墨西哥州阿尔布凯克的一个地方日前遭到壮观闪电的连续袭击,而且持续了超过11分钟。据悉,每一道闪电每闪一下所带的电量为10亿瓦特,因此,几十道闪电在十多分钟的时间里所带的电量不可估量。


威斯康星洲,闪电


希腊**闪电

****天气之罕见天气:破浪云、双台风等


美国巴拿马罕见破浪云


智利,双彩虹


中东**沙尘暴


夏威夷水龙卷风加*山喷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