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风预警信号共分为几级

2014-05-23来源 : 互联网

台风预警信号有新版和旧版两种。

新版分为四级,旧版分为五级。


台风白色预警信号(图标)


台风蓝色预警信号(图标)


台风黄色预警信号(图标)


台风橙色预警信号(图标)


台风红色预警信号(图标)

新版台风预警信号分别以蓝色、黄色、橙色、红色表示。

台风蓝色预警信号表示24小时内可能或者已经受热带气旋影响,沿海或者陆地平均风力达6级以上,或者阵风8级以上并可能持续。

台风黄色预警信号表示24小时内可能或者已经受热带气旋影响,沿海或者陆地平均风力达8级以上,或者阵风10级以上并可能持续。

台风橙色预警信号表示12小时内可能或者已经受热带气旋影响,沿海或者陆地平均风力达10级以上,或者阵风12级以上并可能持续。

台风红色预警信号表示6小时内可能或者已经受热带气旋影响,沿海或者陆地平均风力达12级以上,或者阵风达14级以上并可能持续。

旧版台风预警信号分别是白色、绿色、黄色、红色和黑色。

白色台风信号表示热带气旋48小时内可能影响本地。

绿色台风信号表示热带气旋24小时内可能或已经影响本地,平均风力可达6至7级。

黄色台风信号表示热带气旋12小时内可能或已经影响本地,平均风力可达8级以上。

红色台风信号表示热带气旋12小时内可能或已经影响本地,平均风力可达10级以上。

气象台发布台风预警信号后的台风防御指南

(一)防止和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各地务必引起高度重视,做好防汛抗旱“两手抓”的思想准备,采取有效措施,切实把防台风各项措施落实到位。

(二)加强水利工程运行管理,合理调配水资源。各级水利部门要加强水利工程和水资源管理,严格执行水库运行调度制度。根据水库蓄水量与常年相比偏少的情况,各地在**水库度汛安全的前提下,要尽量多蓄水,为下一阶段防旱抗旱工作做好水源储备。

(三)高度重视台风暴雨引发的山洪、泥石流等地质灾害。做好防御暴雨引发的山洪、山体滑坡等地质灾害工作。各地按照防灾减灾四级预案的要求,落实各项措施,注重做好台风暴雨引起内涝、水浸街的防范工作,对低洼地带的群众,做好转移的准备工作,以防台风暴雨次生灾害造成人员伤亡。

(四)加强值班,密切注意“帕布”动向,及时做好有关信息的上传下达。加强与气象、水文等部门的沟通,通过电视、广播电台和手机短信等方式把防台风的预警信息及时传递到村镇、社区。

(五)落实责任,突出**。进一步落实防汛防风行政*长责任制,强化责任追究制度;加强防风**区域、**行业、**部位、**人员的防范工作。

(六)做好海上作业船只避风工作。有关部门要及时通知出港船只和海上作业人员做好避风准备,**100%转移到安全区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