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秋老虎是什么时候结束高温扰人网友频发问

2014-05-23来源 : 互联网

8月7日立秋节气到来,网友认为本应该凉爽的天气,但似乎高温并不赏脸,伏天未结束,秋老虎的到来更是让人难以招架,网友频频发问秋老虎何时结束。

冬天**项目:机制木炭机 *特金旺设备

东北2014冬天的*****:做果碳烤鸭

网友发问:

@kuberliu:现在的天气属于秋老虎,再扛上一段时间,应该可以凉爽了吧,期待凉意的秋天啊

无锡网友:秋老虎来势凶猛、霸道,这一来还不知道什么时候走。这40度的秋老虎不知道又是多少年一遇了.

苏州网友:炎炎夏日刚过,“秋老虎”紧跟其后,苏城烧烤模式何时才是尽头呢?

天气太热,何时凉快确实是如今*要关心的话题,那么2014年秋老虎是什么时候结束?让**重庆小编带您了解一下。

秋老虎今年异常凶猛,37℃简直是小儿科,全国高温面积达到107万和15万平方公里,多地刷新高温纪录,上海更是两度打破保持了141年的高温纪录,*高气温40.8℃。

8月中旬后期,高温将明显减弱

自7月1日以来,我国南方地区持续遭受大范围的异常高温少雨天气。对于江汉、江淮、江南等地来说,高温的烘烤似乎已成为“家常便饭”。近日,37℃乃至40℃以上的高温更是进入僵持阶段,寸步不离地坚守着长江中下游一带。而且从昨天开始高温区域出现较为明显的北扩,内蒙古西部、华北南部甚至辽宁西部都被卷入其中。

7月以来,西太平洋副热带高压系统持续控制我国南方大部地区,其位置较常年同期异常偏北、偏强,因此造成持续高温;而与此同时,北方地区冷空气虽然比较活跃,但是势力弱,影响区域偏北,在强大的高温面前显得底气不足;另外,今年以来影响我国的台风势力比较弱,而且路径也偏南,因此未能撼动南方高温。

不过,好在13日起,南方高温将渐趋减弱。至8月中旬后期,高温将明显减弱。

18日后高温缓解,但干旱仍将持续

截至9日15时,华北中南部至华南北部及内蒙古西部、辽宁西部等中东部地区共计21个省(区、市)出现高温天气,高温覆盖区域北扩。35℃以上高温面积(约164万平方公里)较8日有所增大,40℃以上高温(约12万平方公里)比8日略有缩小。全国有116个观测站出现今年以来当地*高气温,主要分布在江淮及江南;安徽泾县(41.8℃)、浙江杭州(41.6℃)等9个观测站气温创建站以来*高纪录。

据**气象台预报,8月14日之前,贵州、湖南等气象干旱区基本无降水。8月中旬中后期,贵州西部和南部、湖南南部有阵性降水。8月下旬,随着副热带高压东撤和南方水汽的输入,目前的高温干旱区有阶段性降水发生,但难以根本上缓解旱情,干旱仍将持续或发展。

湖南、贵州旱情持续

**气象台建议,8月中旬后期高温有所缓解,但湖南、贵州等地旱情仍将持续或发展,相关部门要继续做好抗旱工作;江淮、江汉一季稻正值抽穗扬花需水关键期,需加强灌溉,降低高温干旱对一季稻生长的影响。江南和华南各地要抓紧收获早稻,并适时移栽晚稻;鉴于高温天气仍将持续一段时间,各地需继续做好电力供应和调度、卫生应急以及城市和林区防火等工作。

未来十天全国天气情况:

未来10天(9-18日),主要降雨区仍位于华北、东北地区、华南南部、四川盆地西部及云南、西藏东部,累计降雨量有30-70毫米,其中东北、四川盆地西部及云南西部和南部、华南沿海等地的部分地区有100-180毫米、局部200-300毫米。另外,江淮、江南、华南地区北部以及重庆、南疆盆地高温天气仍较多。

11-12日,华北大部、东北地区、西北地区东部、四川盆地西部及云南等地有小到中雨,其中华北东部、东北地区中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到暴雨。

14-17日,华北、东北地区将有明显降水过程,部分地区有大到暴雨;华南及云南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华南沿海地区有大暴雨;江南部分地区有阵性降雨。

高温常识:持续高温的原因

气象专家解释称:*先,全球气候变暖是北半球及我国近期出现极端高温事件的气候背景。受气候变暖的影响,北半球经向型环流增多,纬向型环流减少,这一多一少使得我国夏季热带和副热带暖空气更容易渗透到偏北的地区,从而产生大范围、持续性高温天气。在这样的大气候背景下,日本、美国、英国、德国、意大利等地也遭受了酷热高温。

标签: 秋季养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