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温天气原因:罪魁祸首“副高”

2014-05-23来源 : 互联网

今年入夏以来,我国许多地区都相继打破了高温纪录,进入“烧烤模式”那到底是什么导致全国大范围出现高温天气呢?*先跟随**重庆小编回顾各地高温天气。

杭州7月24日到7月28号,连续5天*高气温保持在40°以上,这是1951年有高温记录以来,杭州**次连续5天*高气温超过40℃。

上海徐家汇*高气温40.6℃,打破了保持141年的*高气温纪录。

6月30到7月31日连续32天出现35℃以上的高温天气,实现7月长沙高温大满贯,打破连续高温天数*长的历史记录....等等还有很多城市都打破了常年高温记录。

看完国内看国外,英国伦敦7月17号*高气温达到32.2℃,**了应该全年*高气温记录,高温造成了*少60人死亡,美国7月16至17号出现了今年夏天*大范围的高温天气,*严重的东北部和中西部*高气温达37.8℃,至少有6人因为热而死亡...

高温天气原因是什么?

有市民可能会留意到,每次遇到高温炎热的天气时,天气预报经常都会提到“副热带高压”。其实,这个副热带高压就是导致我国南方地区出现高温的“罪魁祸*”。那副热带高压是什么?为什么会导致高温呢?

据了解,副热带高压是存在于副热带地区的稳定少变的深厚暖性高气压。一般受副热带高压控制的区域,天气晴朗、炎热。而导致我国南方地区出现晴热、高温、少雨天气的是西太平洋副热带高压,一般简称“副高”。

副热带高压是暖性高气压天气系统,在其控制区域,盛行下沉气流,表现为静风、空气增温强烈,同时天气晴朗、少云。这种天气条件使得太阳辐射可以更多地到达地面,使得地面和近地面大气温度明显攀升。随着副热带高压的增强,北方的冷空气难以南下,南方降水会减少,从而就出现高温炎热的天气了。

面对各地的极端天气,我们应该如何做好防范措施?

防御指南:

1、尽量避免午后高温时段的户外活动,对老、弱、病、幼人群提供防暑降温指导,并采取必要的防护措施;

2、有关部门应注意防范因用电量过高,电线、变压器等电力设备负载大而引发火灾;

3、户外或者高温条件下的作业人员应当采取必要的防护措施;

4、注意作息时间,保证睡眠,必要时准备一些常用的防暑降温药品;

5、媒体应加强防暑降温保健知识的宣传,各相关部门落实防暑降温保障措施。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