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家:火星发现生命起源元素

2014-05-23来源 : 互联网

科学家:*星发现生命起源元素

地球的生命是否源于*星?这是早前人们对地球生命起源的推测,是否*星能源枯竭因而“移民”至地球?这一切都是推论,但近日有科学家通过科学研究对此有了新的发现。

**重庆讯据外媒报道,科学家通过一项*新研究发现,*星很有可能是地球生命的诞生地,也就是说地球的所有生命都有可能起源于*星这颗红色星球。同时,科学家还指出,只有*星才有的对生命起源及其重要的元素,而地球并不具备。


科学家发现太阳系生命可能起源于*星,这颗红色的星球或许是生命的诞生地。科学家对*星上分布的钼矿物质调查显示,其与生命的起源存在关键性的联系,该物质在远古时期出现在*星表面上,而不是地球上,通过*星陨石的研究也进一步暗示地球生命或来源于*星。地球化学教师史蒂文·本纳认为这项新的调查发现表明地球上所有的生命或许起源于*星这颗红色星球,而携带生命的种子通过*星陨石降落在地球上,当地球进入适合生命居住的环境时,这些生命种子便开始复苏,并演化成今天的人类。

钼可从辉钼矿(照片所示)中提取出来。

在一年一度的哥德斯密特大会上史蒂文·本纳教授揭示了钼元素的氧化物如何在行星化学演化史上存在,它与生命的起源存在联系,该会议由欧洲地球化学协会和地球化学学会组织举办。史蒂文·本纳教授认为钼氧化物矿产是一种催化剂,有助于有机分子演化成第一个“生命结构”,只有当其被高度氧化时,可进一步作用于早期的有机分子,使后者完成*重要的一次“飞跃”,形成有生命的结构。在三十多亿年前的*星上可存在这样的物质,地球上的环境无法满足钼氧化物矿物额存在,因为地球上氧气很少,无法将其氧化,但是*星可以,那时候的*星具有适合生命存在的环境,比如液态水。好奇号的调查已经发现远古*星是个湿润环境,科学家认为这些证据可指向太阳系生命的起源。

在生命起源的研究中,科学家提出了一个“焦油悖论”,该理论认为早期生命物质都是由有机体组成的,在外部能量源的作用下,有机体并不会向生命分子方向演化,反而会变成焦油类物质。此外,*星陨石的研究还发现,早期*星上存在硼元素是生命分子启动的关键因素,由此引发了第二个悖论,即某一时期的地球几乎被液态水覆盖,阻止了一定浓度的硼形成,该物质只发现在一些非常干燥的地方,比如死亡谷,由此科学家认为早期地球上不具备启动生命进程的条件,反而在湿润的*星更具有这样的潜力。

与此同时,科学家在地球上发现了*星陨石比之前认为的要年轻很多,这意味着*星上仍然在活跃的地质活动,加拿大安大略省皇家博物馆的*星陨石样本可追溯到2亿年前的*星熔岩流,但也有研究称一些*星岩石年龄或达到40亿岁。

美国佛罗里达州盖恩斯维尔市韦斯特海默科学技术研究所的本纳表示:“*新研究显示,这些适合生命起源的条件可能依然存在于*星上。只有在钼高度氧化时,它才能影响早期生命的形成。钼的这种氧化形式在生命*早开始形成的时候不可能适合于地球,因为地球表面在30亿年前几乎没有氧,但*星有。这是又一个证明生命通过*星陨石来到地球而不是起源于地球的证据。

假设此项*新研究结果属实,很有可能将会引起人们对*星生命起源新的认知,更多的人会去探索星际奥秘,从而一步一步的解开宇宙奥秘。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