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重阳节是几月几号重阳节是哪天

2014-05-23来源 : 互联网

人们常说尊老爱幼,儿童节是六月一日吗,那么哪天是老人的节日呢?重阳节就是专门为老人所设定的节日,那么2014年重阳节是几月几号?重阳节是哪天呢?

2014年重阳节是几月几号重阳节是哪天

2014年10月13日星期日,农历九月初九是重阳节,又称老人节。

冬天**项目:机制木炭机 *特金旺设备

东北2014冬天的*****:做果碳烤鸭

重阳节历来有登高的习俗,并且常在这天祭祖与推行敬老活动。

2012年6月26日,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七次会议初次审议老年**益**法修订草案,草案规定每年农历九月初九(重阳节)为老年节。

重阳节已有2000多年的历史。“重阳节”名称见于记载却在三国时代。据曹丕《九日与钟繇书》中载:“岁往月来,忽复九月九日。九为阳数,而日月并应,俗嘉其名,以为宜于**,故以享宴高会。”

魏晋时期有了赏菊、饮酒的习俗。

唐朝时,重阳节才被定为正式节日。从此以后,宫廷、民间一起庆祝重阳节,并且在节日期间进行各种各样的活动。

到了明代,九月重阳,皇宫上下要一起吃花糕庆祝,皇帝要亲自到万岁山登高,以畅秋志。

到了清代,这种风俗依旧盛行。

20世纪80年代开始,我国一些地方把夏历九月初九定为老人节,倡导全社会树立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风气。中国**在1989年将每年的这**定为“老人节”、“敬老节”。


标签: 2014重阳节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