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称北极海冰增加不能成为全球变冷警告的证据

2014-05-23来源 : 互联网

近日,一条**气候变冷的新闻被多人转载,该篇文章已美国科学家发现北极海冰面积增加为理由,推断**变暖已消失,转而变成**变冷,据中国气象网的**查实,北极海冰确实比去年增加,但NASA的**解释称着并不是**变冷的依据。

海冰面积今年有增长大趋势依然走低

每年9月,北极海冰会达到“极值点”,也就是北冰洋上海冰的覆盖面积比一年中其他任意时间都要少。据美国宇航局官方网站文章分析,尽管北极冰盖在九月中旬前还会继续收缩,但是今年夏天的冰盖面积*低值要想打破之前的*低记录似乎不大可能。另外,今年北极冰盖还是处于下降趋势,这与美国宇航局和其他卫星观察到的过去的几十年持续下降的趋势相一致。

今年8月21日,北冰洋海冰冰封面积约225万平方米英里(583万平方公里)。去年8月相比,扩大了约238万平方公里,增幅达60%。

“尽管今年的数据很有可能是历史上冰盖范围仅是第六低或者第七低的记录,但重要的是,冰盖覆盖面积*低记录的前十名均发生在*近十年。”来自美国马里兰州格林波特的美国航天局戈达德宇宙飞行中心的冰河学家沃尔特·迈耶说到,“北极冰盖覆盖面积的长期走势依然是下降状态的。”

今年海冰增多不能作为气候变冷依据

海冰的卫星航拍是对冰雪圈情况监测的重要手段。但是,媒体援引NASA的海冰卫星监测照片,以今年北极海冰增加为由断定气候在变冷,不仅篡改了NASA数据的内涵,也犯了常识性错误。

首先,一年的数据变化不能作为需要长期观测的气候变化科学研究的结论性依据。从地理上讲,气候变化的研究对象应为**,而非一个单独的区域;从时间尺度上讲,气候变化应采用几十年甚至上百年的观测数据。在现代气候学研究中,气候是指整个气候系统的全部统计部分的平均统计特征,一般用30年以上的资料样本统计量来描述。另外,根据气候学统计估算,冰雪圈对于气候变化的响应时间尺度为0.1年-1000万年,因此,用一年的变化根本无法对气候变化做出诊断。

另外,海冰的一年的变化会受到该年份天气系统的严重影响,就如同信号分析中的高频信号一样。作为气候变化的证据,美国航天局做了几十年对海冰的观测,可以明显的看到海冰面积整体的变小,即使个别年份出现小的波动,但是在做了滑动平均后,依然无法改变海冰面积整体的下降趋势。

美国航天局的**对于今年海冰增加也作出了解释,主要是因为2012年夏季发生的强风暴,把温暖的水带到了冰面上加速的融化。因此,用这样一个特殊年份作为比较的对象显然是不合适的。

近日,NASA也将组织有关**,分析历年的数据与今年的气象资料,给公众一个合理的解释,**重庆小编也将时刻注意**气候变冷的消息,将会第一时间给大家分享。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