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白露时间及农事事项

2014-05-23来源 : 互联网

白露即为秋收的*好时机,白露的到来也意味这一年的粮食即将丰收,那么2014白露时间是多少呢?下面**重庆跟大家科普科普吧。

2014白露时间

2014年9月7日19:16

白露农事

农事:这一时节冷空气日趋活跃,常出现秋季低温天气,影响晚稻抽穗扬花,因此要预防低温冷害和病虫害。冷空气入侵时,可采用灌水保温,低温之前灌水二寸以上,可增温1~2℃。低温来时,晴天可日排夜灌浅水;阴雨天则要灌厚水;一般天气应干干湿湿,以湿为主。这个节气暑气渐消,秋高气爽,玉露生凉,丹桂飘香,是**旅游季节。“白露”正处夏、秋转折关头,气温日际变化大,“白露身不露”,老、弱、病者要更注意适时增减衣服,以防受凉。

蔬菜农事

白露后的天气有利于蔬菜生产,蔬菜生产进入了繁忙季节。

培育好壮苗

⑴茄果类。育苗*好在有地模覆盖的大棚内进行。用新园土3/4,腐熟栏肥1/4,草木灰10%,钙镁磷肥5%,代森锌0.03%混配。亩播种量:番茄、茄子25-30克,甜椒30-50克每亩。种子用温汤浸种法凉干播种。精细做畦,播后勤水分管理,以促进全苗壮苗。

⑵绿叶蔬菜。种皮较厚要进行种子处理并浸透水催芽播种,苗床和生产用地要深翻晒白,精细做畦,播后勤水分管理,以促进全苗壮苗。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