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国庆节期间龙岩天气预报十一去龙岩好玩吗

2014-05-23来源 : 互联网

2014国庆节期间龙岩天气预报十一去龙岩好玩吗

龙岩市,位于福建西部,地处闽粤赣三省交界,东临厦门、漳州、泉州,南邻广东梅州,西连江西赣州,北接三明。1997年5月撤地设市。龙岩属于内陆邻海城市,是海峡西岸经济区延伸两翼、对接两洲、拓展腹地的交通枢纽与重要通道。龙岩是中国**的革命老区和**苏区,是河洛人的祖居地之一,又是客家的发祥地和客家人的聚集地之一。那么临近国庆,去龙岩游玩的游客一定很多,那么2014年国庆节龙岩天气怎么样呢?龙岩国庆天气如何?国庆去龙岩都有哪些好玩的景点。

2014年龙岩国庆节天气预报

10月01日(周二)白天:多云夜间:多云31℃~22℃

10月02日(周三)白天:多云夜间:阴28℃~20℃

10月03日(周四)白天:中雨夜间:中雨27℃~19℃

10月04日(周五)白天:中雨夜间:中雨26℃~18℃

10月05日(周六)白天:阴夜间:阴29℃~17℃

10月06日(周日)白天:阴夜间:阴28℃~18℃

10月07日(周一)白天:晴夜间:晴32℃~17℃

看完国庆节龙岩天气情况,那下面来看下国庆龙岩哪里好玩,国庆节龙岩哪些景点好玩吧!

距龙岩市区城东2公里的翠屏山麓,有一处喀斯特溶洞,此洞因岩纹似龙而得名“龙岩洞”,龙岩市名由此而是全国**一个以"龙"字命名的地级市。龙岩市由古龙岩州和建国后来属的部分古汀州辖地组成。龙岩市的新罗区和漳平使用龙岩话,是闽南方言龙岩话片区。

闽西是一块历史悠久、文化厚重的土地。它是福建省*重要的三条大江――闽江、九龙江、汀江的发源地。这里曾经是远古时代“古闽人”的天堂,是“闽越人”的祖籍地和“南海国”的国都所在地及其中心区域,是河洛人的祖居地之一,也是享誉海内外的客家聚居地。河洛文化,客家文化和土著文化在这里相互融合,竞放异彩,深深地吸引了张九龄、李纲、朱熹、王阳明、宋慈、文天祥、徐霞客、纪晓岚等**历史文化名人的脚步;孕育了“岭南画派”的**上官周、“扬州八怪”的黄慎、华喦等一批名震海内外的闽西藉文化艺术的一代宗师。他们登台临风的吟咏、泼墨挥洒的流云、忧国忧民的慨叹,使得闽西历史文化的浩卷更加璀璨辉煌。所以龙岩国庆好玩的地方也有很多呢!下面小编就来为你们介绍下龙岩**的景点:洪坑民俗文化村。

洪坑民俗文化村

永定位于闽西的龙岩地区,这里分布着历史悠久、风格*特的客家民居建筑群,它们被统称为“永定土楼”。土楼分为圆楼和方楼两种,永定全县有圆楼360座,方楼4000余座。圆形土楼是客家民居的典范,圆楼都由二三圈组成,由内到外,环环相套,外圈高十余米,四层,有一二百个房间,一层是厨房和餐厅,二层是仓库,三、四层是卧室;二圈两层有几十个房间,一般是客房,当中一间是祖堂,是居住在楼内的几百人举行婚丧和庆典的场所。楼内还有水井、浴室、磨房等设施。土楼采用当地生土夯筑,不需钢筋水泥,墙的基础宽达三米,底层墙厚1.5米,向上依次缩小,顶层墙厚不小于0.9米。沿圆形外墙用木板分隔成许多房间,其内侧为走廊。客家土楼建筑闪耀着客家人的智慧,它具有防震、防*、防御多种功能,通风和采光良好,而且冬暖夏凉。它的结构还体现了客家人世代相传的团结友爱传统。试想几百人住在同一幢大屋内朝夕相处,和睦共居当然是非常重要的,客家人淳朴敦厚的秉性于此也可见一斑。一进入土楼,你立即就能感觉到那种深沉的历史感和温和的气氛。永定客家土楼中,许多土楼是按八卦图设计的,中华传统文化铬印深深地铭刻其中。而*为典型的代表当属振成楼。振成楼位于湖坑镇洪坑村,建于1912年,占地5000平方米,悬山顶抬梁式构架,分内外两圈,形成楼中有楼,楼外有楼的格局。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