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时可以与顾客开玩笑吗?

2014-05-23来源 : 互联网

客人是上帝,但有时上帝不够严肃,有时还有点狡猾,说话弯弯曲曲的,又像开玩笑,又像是捉弄人,开始不知如何回答,听多了就想灵活外理,试着以笑还笑。

一、下两点是我经历的案例

1、记得有一次,在为客人送纸巾时,其中一个客人说,你是不是想丢我的脸呀!天啦我做错什么啦,看看一边的另一位客人却在偷偷的乐,我才发现我又上当了,这次我比较大胆,直接对他说,吃饭用嘴又不用脸,丢脸又有何仿嘛!说后客人大笑!

2、还有一次因为我们都已经下班了,只有一桌客人在吃,这时客人发了一言说你看就只有我们几个,你说我们是不是像傻瓜“?我说:”只有傻瓜才会说你们像傻瓜。我想当你们这样的傻瓜还不行,还没这时福气啦!说完又是一笑声!

二、工作时是否能与顾客开玩笑

1、与客人进行一些自己的业务上的沟通,对我们饮食业来说更是有必要的.服务部的和客人沟通过后可以知道自己在对客人服务的同时还有什么问题存在要去更改要去提高的.厨房里的和客人进行沟通的同时可以了解到自己的菜品那里有问题那里做的还不够好更加可以了解到客人的口味,好让我们根着客人的口味来改变自身的菜品

2、有的顾客其实是一个真实心理是希望你*好能将当他朋友。就拿自己来说,到一家餐厅去就餐,所有的人都对你毕恭毕敬,对你说话都小心翼翼,你是觉得舒服还是不自在,作为一个现代人,本来就已经相当的孤*和寂寞了,我指的是一种心灵上的渴求和渴望。那么他的内心是想要一个朋友还要想要一个奴隶。

总结:工作时可以与顾客开玩笑吗,那要看什么样的客人和什么样的环境,而且还要注意说话的尺度,要明白每一个人的心理是不同的。所以,我们在与客人开玩笑的时候,一定要学会察言观色,随着客人的变化而变化不能太死板,否则就会顾客反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