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丁达尔现象丁达尔效应图片

2014-05-23来源 : 互联网

什么是丁达尔现象丁达尔效应图片

近日,在福建中医药大学门口有一位同学拍摄到了难得的“丁达尔”现象图片,其光线具有层次感,加上搭配景色犹如科幻场景中的画面。那么什么是丁达尔现象,又如何拍摄丁达尔效应图片呢?



丁达尔现象是在光的传播过程中,光线照射到粒子时,如果粒子大于入射光波长很多倍,则发生光的反射;如果粒子小于入射光波长,则发生光的散射,这时观察到的是光波环绕微粒而向其四周放射的光,称为散射光或乳光。丁达尔效应就是光的散射现象或称乳光现象。


在高一的化学课程是有专门解释丁达尔现象的章节,从树缝洒下束束光线也叫做丁达尔现象,在茂密的树林中,这样的现象我们也可以看见,这是因为云、雾、烟尘也是胶体,只是这些胶体的分散剂是空气,分散质是微小的尘埃或液滴。

如何拍摄丁达尔效应图片


这种唯美意境的作品只需要掌握两点小技巧就能够拍摄成功,让我们一同来看看怎么能把握住这种唯美的画面吧。

雨后清晨的树林里面经常会弥漫着水汽,树林里的湿度会更大大。所以雨后日出,阳光透过树叶的缝隙,这样我们在光线的垂直的方向观察,就可以明显地看到,微蓝色的光拄。在背光阴影的地方,画面会显得十分幽暗。因此,我们可以选择比较幽暗的地方进行拍摄。

在拍摄这种唯美的丁达尔现象时,我们需要注意的拍摄事项主要有以下两点:一是白平衡,二是测光。

1.*先是白平衡。一般清晨的时候,雾气受到光照的时候会因为漫射光折射出蓝色。我们可以手动设置白平衡让这种蓝色更幽深,将色温设置为4000K左右比较合适,如果直接将白平衡设置成“白炽灯”预置会导致画面过于偏蓝。

2.我们拍摄的时候,可以使用点测光的模式对画面的高亮处进行测光,快门速度不必很慢,只要可以达到相机的安全快门速度即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