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饮企业要注意的餐饮消费特点

2014-05-23来源 : 互联网

餐饮消费与其他消费行为不同,有其特殊性。餐饮消费具有以下特点:餐饮消费目的的明确性通常来说,人们餐饮消费的目的非常明确,而消费的随机性和冲动性较少。餐饮消费动机的始发机能促使人产生餐饮消费行为,选择机能促使人寻找消费场所。而顾客选择用餐场所时,一般通过个人的多种比较和心理感受去实现个人的餐饮消费。餐饮消费的直接性到餐馆用餐必须由消费者本人亲自到场,而不能像其他商品那样可以清人代为购买。餐饮产品由有形实物和无形劳务结合而成,顾客对餐饮产品的消费过程与餐饮产品的生产过程同时进行。餐饮企业只有不断提高服务质量,才能使顾客满意。餐饮消费的综合性人们对餐饮产品的要求早已不仅仅限于充饥,还有对菜点、饮料的花色品种的需求,更注重精神上的需要和满足。随着社会的进步,餐饮消费的综合性越来越明显。餐饮企业要向顾客提供具备综合性的餐饮产品,才能满足现代社会消费多元性的需要。餐饮消费的重复性餐饮需求是人类生存的基本需求。餐饮消费具有重复性和同期性。餐饮企业应充分利用消费者的动机强化机能,努力给顾客留下美好的印象和满意的心理感受,使他们的消费行为周期地、重复地出现。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