烧烤美食的饮食文化

2014-05-23来源 : 互联网

对于吃货来说也许并不陌生,但是很多人并不了解我们中国的饮食和烹饪都经历过那些发展时期。

通过业内人士的介绍:我国的饮食和烹饪一共经过了四个发展阶段。分别是*烹美食阶段、石烹美食阶段、水烹美食阶段、油烹美食阶段。

今天,就来**介绍一下*原始的烹调方法:*烹美食阶段。其实我国的*烹*原始的操作方法就是烧和烤。

烤有两种解释:一是使东西着*燃烧,例如烧*、烧木柴等。二是用*或者是发热的东西是物品受热其变化,例如烧水、烧炭等。第二层意思是一种深引,一种烹饪的烧。烧烤包含:熏、烘烤、烙。烤肉在烧烤中占重要的角色。考古**在鲁南临沂市内五里堡村出土的一座东汉晚期画像石残墓中发现两方刻有烤肉串的画像石,经研究发现这两幅画中所见的人物形象皆**,他们烤的肉串是牛羊肉串。这两幅庖厨图反映出1800年前鲁南民间饮食风俗。

新石器时代至先秦时,烤与炙、燔、烧是相同的。随着烹饪的进步,虽然出现了水烹、油烹法,但烤法并没有消失,还多了许多花样。发展至今,已有了白烤、泥烤、糊泥烤、串烤、红烤、腌烤、酥烤、挂糊烤、面烤、叉烤、钩吊烤、箅烤、明炉烤、暗炉、铁锅烤、烤箱烤、竹筒烤、篝*烤等多种多样的烤法,显示出烧烤的美味,对于人们来讲是具有极大的诱惑力和吸引力。

在美食历史文化的当代,不知道喜欢投资饮食的您,是否记住了烧烤的一些饮食文化呢?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