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帝粒子是什么上帝粒子有什么用

2014-05-23来源 : 互联网

上帝粒子是什么上帝粒子有什么用

上帝粒子是希格斯玻色子的别称,又可以称为希格斯粒子,由恩格勒和罗伯特·布绕特(已故)在1964年共同提出希格斯机制与希格斯玻色子理论,同年,彼得·希格斯也在《物理评论快报》发表文章,提出希格斯机制理论。

2014年10月8日两人因上帝粒子的发现而被授予诺贝尔物理学奖,那么上帝粒子是什么,上帝粒子有什么用呢?跟小编一起去了解一下被称为上帝粒子的希格斯玻色子吧!让大家一起了解什么是上帝粒子!

上帝粒子的意义:1964年他们当时提出这一粒子的目的就是为了解释质量的起源。

上帝粒子是什么

希格斯玻色子(上帝粒子)是粒子物理学标准模型预言的一种自旋为零的玻色子,至今尚未在实验中观察到。它也是标准模型中*后一种未被发现的粒子。物理学家希格斯提出了希格斯机制。在此机制中,希格斯场引起自发对称性破缺,并将质量赋予规范传播子和费米子。希格斯粒子是希格斯场的场量子化激发,它通过自相互作用而获得质量。2012年7月2日,美国能源部下属的费米国家加速器实验室宣布,该实验室*新数据接近证明被称为“上帝粒子”的希格斯玻色子的存在。

2014年3月14日,欧洲核子研究组织发布新闻稿表示,先前探测到的新粒子是希格斯玻色子。

上帝粒子有什么用?

希格斯粒子(上帝粒子)是一种亚原子粒子,也就是说,理论上认为它应当是构成宇宙的*基本组成部件之一。但是它仍然有待实验观测证实。科学家们提出的物理学标准模型预言了这种粒子的存在,其作用是解释为何其它粒子会拥有质量。根据这一理论,在宇宙大**之后,一种看不见的力,即希格斯场和与之相对应的粒子——希格斯-玻色子一同形成。正是这个场赋予其它基本粒子以质量的属性。

希格斯场赋予整个宇宙中其它粒子以质量的方式可以用游泳者在水池中受到的水的阻力来做比喻。如果粒子没有质量,它们便可以在宇宙中以光速前进,因为质量的本质便是对物体改变其速度的制约性。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