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治理雾霾天气雾霾治理细则

2014-05-23来源 : 互联网

近日,我国遭遇了大范围的雾霾天气,多地出现了严重的雾霾天气,致使空气污染严重。北京更是达到了6级重度污染,致使患呼吸道疾病的病人增加,日前,*理雾霾天气摆上了台面,北京市**了****份*理雾霾的标准,那么我们该如何*理雾霾天气呢?

如何*理雾霾天气

*理雾霾天气按官方的话说,*先*大的污染源来自于汽车尾气,小编个人觉得是这样:**、我国内蒙古中西部地区沙漠化更为严重,经季风带到我国中部,东部和东北部,这是雾霾天气中凝核--灰尘的主要来源。第二、汽车尾气排放。例如北京,汽车多得比自行车都多,汽车尾气排放出的氮、硫化物非常多,对空气造成了污染。三、城市设计布局有问题,一个城市的入风口,或者出风口被高层建筑物阻挡,造成城市内空气涡流,不利于空气更新。

而国外也有很多好的*理雾霾天气的方法,下面也来一起看看。

英国

自行车代替汽车

1956年,英国颁布了《清洁空气法案》,主要立足点在减少煤炭用量。为此,英国政府大规模改造城市居民的传统炉灶,并在冬季采取集中供暖,将烧煤大户发电厂和重工业迁往郊区。他们又颁布法令,要求工厂按更高标准建立烟囱。

到20世纪80年代,英国*理污染的重点为*理汽车尾气。政府要求所有新车都必须加装催化剂以减少氮氧化合物排放,又针对私家车征收天价的进城费和停车费,控制私车流。同时,政府大力推动新能源汽车、公共交通和绿色交通。伦敦计划在2015年前建立2.5万套电动车充电装置,电动汽车买主将享受高额返利,并免交汽车碳排放税,甚至免费停车。自行车交通也被政府作为支柱,计划建设12条自行车高速公路。英国的高官们都以身作则,控制公务用车。2009年的一天,*相卡梅伦骑自行车上班,而副*相克莱格则在坐地铁。

绿化带是城市3倍

此外,加强绿化也是*理大气污染的重要手段。在人口稠密的伦敦,人均绿化面积高达24平方米,城市外围还建有大型环形绿化带,面积达数千平方公里,几乎是城市面积3倍。今日的伦敦,大雾天气已经从100余年前的每年90天,减少为不到10天。

可用手机查污染

英国政府也重视将空气质量信息向民众实时通报。官方网络不但发布大伦敦地区实时空气质量数据以及各污染物每小时的浓度和一周趋势图,还专门开发了google的地球图层,民众下载相关软件后,即可直观地看到英国本土所有监测点各污染物的数值和趋势。民众既可通过PC机浏览,也可通过手机应用软件随时查询。

美国

划区域管理

美国采取区域环境管理框架,打破州的界限,依据地理和社会经济,将全国划分成十个大的地理区域,设立区域办公室,进行统一管理。环保机构有权进行立法、执法、处罚,并通过强制执行手段和监控、技术改进等相结合的方式协调开展工作。比如加州一带的环保机关,制定并推行空气质量管理计划,借助排污许可、信息公开与公众参与等方式,促进减排,终于在八十年代降低了洛杉矶的臭氧浓度。

1990年,《清洁空气法案》修正案通过,同时臭氧污染严重的各州联合建立了“臭氧传输协会”,制定相关减排标准并督促实施,覆盖美国20多个州和加拿大东部各省,取得了显著的成果。

实时监测小颗粒

美国环保署1997年根据《清洁空气法案》,又设立了专门针对大气PM2.5含量的标准,以便更好检测过去被忽略的这类细小颗粒物。美国对PM2.5的管理重点是严密监控、实时公开、立法规范。

他们在全国范围内设立了数以千计的颗粒物检测站点。环保署的官方网站,面向公众告知测得的空气质量指数。其中PM2.5参数每小时更新一次。为了更直观,网站通常通过六种颜色表示空气污染情况。绿色表示“良好”,黄色、橙色、红色、紫色依次加重,酱红色则表示“危险”。民众还可要求环保署通过电子邮件发送指定地域的空气质量。

雾霾的*理不单单要考政府,也要依靠个人意识,如果政府在*理,人们却在背地里破坏,那么无论如何质量都不能*本,所以只有人人有了*理的意识才能真正*理掉雾霾。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