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锦猫耳朵

2014-05-23来源 : 互联网

用料:土豆、胡萝卜、西红柿、青椒、香菇、平菇、木耳、黄花菜、菠菜、豆腐干、鸡蛋、葱、蒜、面粉

做法:

1、取适量面粉(根本食用人数与食用餐数而定),加水,和匀成较硬的面团。面盆盖上一块湿布,醒面团*少10分钟。

2、土豆、胡萝卜、西红柿洗净去皮切小丁;木耳、黄花菜用热水泡发,洗净**蒂撕成小块备用;青椒、豆腐干洗净切丁备用;香菇、平菇洗净切或者撕成小块备用;菠菜洗净切小段备用;葱、蒜洗净切碎备用。

3、锅中放入适量油炸香花椒粒后捞出不要,放入葱蒜碎爆香后放入土豆丁和胡萝卜丁翻炒均匀,然后加入西红柿丁炒出汤汁,再依次加入豆腐干丁、香菇、平菇、黄花菜、木耳,*后加入青椒丁、适量盐炒炖至土豆丁和胡萝卜丁熟即可。

4、从和好的面团中取一小块,搓成约如大拇指一半粗细的长形面棍。当然也可以像我这样将面团擀成厚面片,切成筷子粗细的条状。

5、左手拿着条形的面,然后右手掐一小团下来,放在面板上,然后用大拇指稍摁住此小小面团往前搓,即可形成如猫耳朵形状的空心卷卷。放在竹帘上搓出来的就是带花纹的哦:)

6、热水煮开,放入搓好的猫耳朵,煮沸至全部漂上来,放入菠菜和炒好的菜继续煮开,淋入蛋液和香油,*后尝下盐的咸淡,调到自己喜欢的程度加少许鸡精即可。

7、一定要准备香菜和辣椒油。好提味的,有的人也喜欢加些醋。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