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什么时候数九数九是什么

2014-05-23来源 : 互联网

“数九”(shǔjiǔ)又称“冬九九”,是中国冬季一种民间节气。数九的结束也就以为春天的到来。那么2014年什么时候数九呢?数九又是什么呢?下面就跟**重庆小编一起,去看看2014年什么时候数九吧。

2014年什么时候数九数九是什么

从冬至之日起,中国即进入了数九寒天。天文**介绍说,“九九”是我国北方特别是黄河中下游地区更为适用的一种杂节气。它从冬至那**开始算起,进入“数九”,俗称“交九”,以后每九天为一个单位,谓之“九”,过了九个“九”,刚好八十**,即为“出九”,那时就春暖花开了。所以2014年冬至是12月22日,那么从这天算,第八十**就是3月13日,那么2014年3月13日就是数九。

数九是什么

“数九”(shǔjiǔ)又称“冬九九”,是中国冬季一种民间节气。“数九”从每年阳历12月下旬初“冬至”开始。“数九”习俗起源于何时,现在还没有确切的资料。不过,至少在南北朝时已经流行。梁代宗懔《荆楚岁时记》中就写道:“俗用冬至日数及九九八十一日,为寒尽。”数九寒天,就是从冬至算起,每九天算一“九”,一直数到“九九”八十**,“九尽桃花开”,天气就暖和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