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气象入冬的标准

2014-05-23来源 : 互联网

近日,我国东北、内蒙古地区由于遭受频繁的冷空气影响,气温连连下降,而内蒙古更是**入冬,东北部分地区紧随其后。随着立冬节气的到来,我国也将正式迈入冬季。而我国气象学上入冬的标准时怎样的呢?怎么样才算进入冬天呢?

我国气象入冬的标准

气象学上规定,连续5天日平均气温低于10℃,就算进入冬天,第1天即为入冬之日。

所以也就是说当连续5天气温都在10℃以下时,那么**天就是入冬。也就是说,例如11月1日到11月5日这5天气温都在10℃以下,那么11月1日起就是入冬了。

我国入春、入夏、入秋标准

在气象意义上,入春标准是连续5天日均气温超过10℃。

通常,我们将入夏的标准定义为:连续五天日平均气温在22℃以上,即为进入气象意义上的夏天。不过,气象**也坦言,“入夏标准”具有一定的预报意义,但并不能通报。

气候学上,常以每5天的日平均气温稳定在22℃以下的始日划分为秋季开始。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