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基因与非转基因是什么意思

2014-05-23来源 : 互联网

导语:现代生活中常常能听到给转基因大豆,非转基因调和油这之类的名词,那么转基因转基因与非转基因是什么意思呢?下面小编就来给大家讲解一下转基因与非转基因是什么意思吧!

转基因与非转基因是什么意思

转基因作物通过生物技术,将某个(或几个)基因从生物体中分离出来,之后植入另一种生物体内,从而培育出的具有新性状的生物。例如科学家认为北极鱼体内某个基因有防冻作用,于是将它提取出来,再植入蕃茄之内,制造新品种的耐寒蕃茄,就是转基因生物。含有转基因生物成份的食品称为转基因食物。

基因作物通过生物技术,将某个(或几个)基因从生物体中分离出来,之后植入另一种生物体内,从而培育出的具有新性状的生物。如Bt转基因水稻是指将土壤中某种菌的抗虫基因转到水稻中,使得水稻具有抗虫的性状。到现在为止,转基因食物对人体健康的长期安全性尚无定论。

转基因生物具有外来的基因,对大自然生态系统来说是**品种,若释放到环境,会改变物种间的竞争关系,破坏原有自然生态平衡,导致物种灭绝和生物多样性的丧失。转基因生物会在自然界中自我繁殖,并和其近亲品种杂交,从而使得外来基因在自然中以不可控制方式传播,造成不可挽回的基因污染。

非转基因就是说天然的,自然界的。非人工出于功利目的的转基因,这是因为自然界里面也有自然发生的转基因情况,然后通过自然选择来优胜劣汰。

转基因作物和食品污染事件

2010年,绿色和平北京办公室发现违法的转基因稻种、大米和米制品在湖北、湖南、江西、福建和广东的市场上流通。

2009年,绿色和平北京办公室发现海南省存在违法种植转基因木瓜的现象。

2008年,比利时油菜田被转基因作物污染。

2006年,拜耳公司未获批准的转基因稻米在**32个国家被相继发现(包括中国),估计**因此污染事件所造成的经济损失高达7-12亿美元(约为55-95亿人民币)。

2006年,绿色和平在广州的超市发现违法转基因大米;在销往北京、广州和香港的亨氏婴儿食品中也发现同样的转基因成分。

2006年9月至2008年,在中国出口到法国、英国、德国等欧洲国家的米制品中也发现了这种转基因稻米成分。

2005年,绿色和平发现违法转基因抗虫水稻在湖北大面积种植。

2001年,《自然》杂志发表了一篇文章报道墨西哥的地方品种受到转基因玉米的污染。

2003年,在墨西哥的多个州包括都发现了污染,甚至有证据表明有一些本地品种被四种以上的转基因玉米污染。

2000年,一种名为“星联”的转基因玉米在人类食品中被发现,由于这种转基因玉米可能导致过敏而只被批准作为动物饲料。为了回收市场上可能含有星联玉米的300多种食品,相关公司支付了约10亿美元。

看完小编的详细介绍,现在你知道什么是转基因?什么是非转基因?转基因与非转基因是什么意思了吗?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