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世界糖尿病日是哪天

2014-05-23来源 : 互联网

2014世界糖尿病日是哪天呢?

2014年的11月14日为世界糖尿病日,也就是这个星期的星期四。世界卫生组织确定每年的11月14日为世界糖尿病日。

世界糖尿病日是怎么来的?

这是因为11月14日是历史上一个**的加拿大糖尿病**班亭的生日,是他**个把胰岛素用于糖尿病患儿,挽救了这个患儿生命,为了缅怀他的业绩,1991年**糖尿病大会就把这**定为世界糖尿病日,号召世界各国在这**广泛开展糖尿病宣传、教育和防*工作,以推动**糖尿病防*事业的开展。每年世界糖尿病日都有其特定的宣传口号,如1995年的口号是“减轻因为对糖尿病无知而付出的代价”。1996年是班亭**次将胰岛素用于临床75周年纪念,所以当年的口号就是“胰岛素为了生命”。1997的宣传口号是“**的觉醒是改善生活质量的关键”,再次强调糖尿病教育的重要性。1998年是“糖尿病病人的权利”,强调糖尿病病人应和非糖尿病者一样享有学习、工作和参与社会生活的权利,并受到社会承认、信任和尊重、以及就医和享有医疗**的权利。1999年是“减少糖尿病造成的耗费”,强凋要努力减少糖尿病给患者本人、他们的家庭、他们所在的单位或社区、当地和全国卫生事业,以及**和全民所造成的*大的经济上的耗费。2000年是20世纪*后一年,这一年糖尿病日的口号是“健康在您手中——新千年糖尿病与生活模式”,强调民众在糖尿病防*中的重要作用,号召大家在新千年以至新世纪中,主动、认真地参与到糖尿病防*事业中来,采取科学、健康的生活模式,预防和*疗糖尿病。2001年世界糖尿病日的口号为“减轻糖尿病的负担——糖尿病与心血管疾病”,2002、2003及2004年糖尿病日的日号则分别是糖尿病与眼病,糖尿病与肾病及糖尿病与肥胖,我们希望全国医务人员和患者积极参加世界糖尿病日活动,携手和糖尿病作不懈的斗争。

制定糖尿病日的目的和意义在于使世界所有国家加强对糖尿病的宜传教育、防*、监测,提高对糖尿病的认识,更加关心糖尿病患者的工作与生活,提高社会对糖尿病及其并发症严重性的认识,加强对糖尿病预防措施、*疗手段的研究,为人类健康服务。

联合国糖尿病日的标志

一个蓝环――糖尿病的世界性的象征,它已成为联合抗击糖尿病宣传运动的一部分。这个标志是在2007年通过的,用以标志联合国糖尿病日决议的通过。

这个蓝色圆圈标志的意义是非常积极的。对于有不同文化传统的国家这个圆圈都象征着生命和健康。蓝色反映了所有国家共同拥有的天空并且它也是联合国旗的颜色。蓝色圆圈象征着针对糖尿病流行而成立的**糖尿病社区的大联合,糖尿病*疗产品的大联合,如我国入选的蓝环糖尿病*疗仪等。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