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沙尘暴是怎样形成的?北京沙尘暴原因解读

2014-05-23来源 : 互联网

近日,我过西北地区的沙尘暴天气日益严重,让人感到担忧。同时联想到了北京沙尘暴,那么北京沙尘暴是怎样形成的?北京沙尘暴主要原因有哪些呢?下面我们就一起了解学习一下北京沙尘的原因吧!

沙尘暴(sandduststorm)是沙暴(sandstorm)和尘暴(duststorm)两者兼有的总称,是指强风把地面大量沙尘物质吹起并卷入空中,使空气特别混浊,水平能见度小于一千米的严重风沙天气现象。其中沙暴系指大风把大量沙粒吹入近地层所形成的挟沙风暴;尘暴则是大风把大量尘埃及其它细粒物质卷入高空所形成的风暴。

沙尘暴天气多发生在内陆沙漠地区,源地主要有撒哈拉沙漠,北美中西部和澳大利亚也是沙尘暴天气的源地之一。1933一1937年由于严重干旱,在北美中西部就产生过**的碗状沙尘暴。

北京沙尘暴是怎样形成的?

北京沙尘暴的原因:沙尘暴的进京路线有北路、西北路和西路三条传输路径。据全浩博士介绍,北路传输自内蒙古的二连浩特、浑善达克沙地、朱日和、四子王旗起,至化德、张北、张家口、宣化,到达北京;西北路传输路径为**善的中蒙边境、贺兰山南,北至毛乌素沙地、乌兰布和沙漠、呼和浩特、大同、张家口,直入北京;西路的源地在哈密和芒崖,沙尘暴走河西走廊、银川、西安,过大同、太原,*后落于北京。**依据沙尘的构成还*次把北京的沙尘天气分为高空传输地面扬尘混合型(占北京沙尘天气的40%)、高空传输沉降型(占40%)、地面扬尘型(占13%)和高空传输过境型(占7%)。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