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冰雪文化介绍

2014-05-23来源 : 互联网

哈尔滨**冰雪节自1985年1月5日创办以来,已经有29届了,2014年哈尔滨**冰雪节就是第30届了。哈尔滨**冰雪节是我国历史上**个以冰雪活动为内容的**性节日,持续一个月。下面小编就给大家介绍一下哈尔滨冰雪文化。

哈尔滨冰雪文化有哪些?

冰灯

广义的冰灯是以冰雪为材料制作的艺术造型,是冰雪艺术造型和灯光效果的总称,具体可分为:冷冻冰灯,是较原始的冰灯;雕刻灯,是用天然冰雕刻而成,如万寿灯、荷花灯等。

雪雕

作为哈尔滨**冰雪节的重头戏之一,哈尔滨太阳岛**雪雕艺术博览会,由于每年雪博会的展出周期长(60-70天),号称“世界上*大的冰雪狂欢嘉年华”。雪博会以“和平、友谊、发展”为主题,以打造雪塑精品、发展冰雪旅游、繁荣冰雪文化为目的,打造一个“大、奇、美、精”的冰雪园林景观。

冰花

是将鲜花、翠竹、硕果、游鱼冻在一定体积、不同形状的冰块中的冰雪艺术品。

冰盆景

是仿照山水盆景用冰雕刻或堆砌冻结而成的,有岩、绝壁、石林等千变万化的山川美景。冰盆景其实是冰雕塑的一种。

冰景致

又称水晶冰艺术,这是以山、树或河床为凭借,根据需要用木杆搭成架子,架上绑草帘,捆草绳,系树枝。这些就绪后,在摄氏零下20度的严寒气候里用清水喷浇,低的用人端着水**浇,高的还要动用消防队架云梯。用这种办法可浇成冰山雪岭、冰雪瀑布、冰窟雪洞。

冰雕塑

早在新中国成立以前,就有人利用松花江天然冰为**侨民中的**教徒雕刻过十字架或耶稣像。供祭祈使用。冰城人以天然冰为原料,以木工用的大铲、扁铲、尖刀、圆刀等为工具,进行艺术创作,则是从1964年的第二届冰灯游园会开始的。当时,人们决定用松花江天然冰雕琢艺术品。经过一番室内试验,四米高工农兵冰雕应运而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