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入冬食物推荐

2014-05-23来源 : 互联网

*近,我国南北方地区也相继进入冬天了,北方部分地区还迎来了今年入冬以来的**场雪,尤其是在我国东北地区,那么入冬吃什么好呢?入冬怎么养生?2014年入冬食物有哪些**?

入冬后,很多人常感到皮肤干燥、头晕嗜睡,反应能力降低,这时如果能吃些生津止渴、润喉去燥的食物,会使人顿觉清爽舒适。那么,入冬吃什么对身体好?

1.芹菜:性凉,味甘辛,平肝健胃,富含蛋白质、糖类、胡萝卜素、维生素C、氨基酸、铁、钾等,可以有效缓解因缺钾导致的秋乏,还有祛痰作用。

2.小白菜:味苦微寒,适合养胃通肠。它富含维生素C和钙质,还有磷、铁、胡萝卜素和B族维生素等。

3.菠菜:含有维生素K是叶菜中*高的。菠菜中丰富的核黄素,有防止口角溃疡、唇炎、眼睛干涩的作用。

4.菜花:含有丰富的维生素类物质,每200克新鲜菜花可为成年人提供**所需维生素A的75%以上。

5.莲藕:富含多酚类物质,可以提高免疫力,还可***。另外,把藕加工至熟后,其性由凉变温,虽然失去消淤、清热的性能,却对脾胃有益,有养胃滋阴、益血、止泻的功效。

6.梨:中医认为,梨中含苹果酸、柠檬酸、葡萄糖、果糖、钙、磷、铁以及多种维生素,梨有润喉生津、润肺止咳、滋养肠胃等功能,*适宜于冬春季节发热和有内热的病人食用。

7.苹果、橘子、香蕉、山楂:苹果可生津止渴、和脾止泻;橘子可理气开胃、消食化痰;香蕉清热润肠、降压防痔;山楂可扩张血管、降低血脂、增强和调解心肌,有防止冠状动脉硬化的作用。

以上食物入冬可以多吃一些,但是也要注意营养均衡,**身体不在冬季缺少营养,健康度过一冬。如果是身体状况不佳的老人,可以在此时选择做个健康检查,以免入冬越来越冷身体出现危险征兆都不知道,做到时刻了解身体情况,有效的呵护身体发展。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