构造地震

2014-05-23来源 : 互联网

*大构造地震震级为8.9级是智利大地震1960年5月22日构造地震亦称“断层地震”,是由地壳发生断层而引起。地壳在构造运动中发生形变,当变形超出了岩石的承受能力,岩石就发生断裂,在构造运动中长期积累的能量迅速释放,造成岩石振动,从而形成地震。波及范围大,破坏性很大。世界上百分之90以上的地震、几乎所有的破坏性地震属于构造地震。构造地震就是地壳中的岩石突然断裂、错动引起的地面振动。类型

余震型地震一个地震序列中,*大的地震特别突出,所释放的能量占全序列能量的90%以上。这个*大的地震叫主震,其他较小的地震中,发生在主震前的叫前震,发生在主震后的叫余震。

双震型地震一个地震活动序列中,90%以上的能量主要由发生时间接近、地点接近、大小接近的两次地震释放。震群型地震一个地震序列的主要能量是通过多次震级相近的地震释放的,没有明显的“老大”,几次地震(震群)所释放的能量占全序列的80%以上。

发生原因地震是地壳岩石的突然变化,地壳岩石层在力的作用下会形成褶皱;褶皱进一步弯曲就会折断,形成断裂;断裂两边进一步位置错动,形成断层。褶皱的形成是非常缓慢的,而褶皱断裂、错动却往往发生于瞬间。世界各国科学家长期研究发现,地壳并不完整,厚薄也不均匀,而是分成几大块“板块”。在地球内部*大力量的推动下,这些“板块”像是在地幔的岩浆上“漂浮”,或因互相接近而挤压、俯冲,或因互相远离而发生拖拽,形成岩石层复杂的运动。地壳岩石层在力的作用下会形成褶皱;褶皱进一步弯曲就会折断,形成断裂;断裂两边进一步位置错动,形成断层。在岩石层变化的同时,岩石层局部不断发生急剧的断裂和错动,造成了大小小的地震。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