雾霾天气下我们应该注意什么?

2014-05-23来源 : 互联网

雾霾天气注意事项有哪些?*近我国雾霾天气极为严重,全国进入雾霾天气模式,其中中东部雾霾*大范围,影响也*为大,江苏12市雾霾频发,省会南京雾霾天气中小学停课。那么雾霾天气下我们应该注意什么呢?雾霾天气的注意事项有哪些?雾霾天气要注意什么呢?下面**重庆小编就来告诉大家雾霾天气注意事项有哪些吧!

雾霾天气应注意什么?

孩子和老人一定不要外出活动

孩子和老人的免疫力是很低的,很容易受到雾霾天气的危害得一些疾病,尤其是呼吸道疾病*为常见,特别是3岁以下的孩子,家长一定要注意不要带孩子出门。

老年人的身体抵抗力低,吸入雾霾中的有害物质很容易得一些疾病,一定要多加注意。

不要外出晨练,更不能做剧烈运动

雾霾的天气里喜欢运动的朋友就不要坚持了,虽然说锻炼可以强身健体,但是,在这种高污染的环境中锻炼会适得其反,不仅不会锻炼身体,反而会吸入更多的有害物质。剧烈的运动时**应该避免的,运动时大口的呼吸过程会吸入很多的有害物质,造成呼吸道的感染。

学生族特别注意,不要一边走路一边吃东西

无论是大学生还是高中生都有这么一个习惯就是边走边吃,在雾霾天气中一定要注意,吃东西的时候会有很多的空气有害物质进入到我们的身体中,病从口入这个我们都知道,所以特别提醒一下广大的学生族们,不要走路吃东西。

尽量不要晨读,改变学习计划

虽然说学校的环境相对较好,但是雾霾天气不会因为学校环境好就绕道而行,早上雾霾是*严重的时间,早起晨读的同学应该注意这一点,本人*近鼻子很难受,很大晨读就是因为早上吸入过多的被污染的空气。

有宝宝的家长注意回家后更换衣物再接触宝宝

空气中的有害物质非常的多,我们在外忙碌**肯定会有很多的有害物质落到衣服上,如果家中有宝宝的话一定要注意,不要让宝宝接触你的衣服。回家及时更换衣服,这样就可以很好的切断传播途径。

路边小摊的食物不要吃

更种各样的美食经常会出现在大街小巷,这些食物的卫生情况我们姑且不说,在雾霾天气里,路边再好吃的东西我们也要**,不要吃。因为在这样的天气中小摊上的食物必然会受到污染,做食物用的餐具也不会很干净,大家一定要注意。

走路呼吸不要用口,一定要用鼻子呼吸

我们的鼻子有很好的过滤功能,在一般的情况下都可以过滤掉很大一部分杂物,然而我们的口却没有这样的功能。所以在呼吸的时候尽量使用鼻子呼吸,这样会阻止一部分病菌和杂物进入我们的体内。

出门一定要戴质量好的棉质口罩

口罩是必不可少的工具,在现在的天气状况我们必须佩带口罩出行,这个不用我说大家应该也都知道。

热水不离身,多和一些热水有助于提高身体免疫力

雾霾的天气加上秋季的温度的降低,要想提高免疫力,*先要做的就是保持体内的温度和水分,所以热水是我们必须每天都要喝的,不仅可以提供我们的热量,还可以补充水分。

注意面部卫生,多用温水洗脸、洗手

外出活动脸上一定会有很多的灰尘和有害物质,在回到家或者宿舍的时候一定要注意,死一时间洗洗脸,把脸上的细菌和有害物质洗掉,保持面部清洁,否则很容易通过手进入我们的体内。

众所周知,雾霾天气对人的危害是很严重的,大家一定要多加注意自己的身体!祝大家身体健康!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