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见度的概念

2014-05-23来源 : 互联网

能见度是指视力正常的人,在当时的天气条件下所能看清楚目标轮廓的*大水平距离,一般用公里或米表示。目标物的能见度,与大气透明度和目标物同背景的亮度对比有关。当天气晴朗、大气透明度良好时,能见度就好;反之,当空气混浊,特别是有雾、霾、烟、风沙及降水时,能见度就差。在大气透明度不变的条件下,如果目标物同背景的亮度对比较大,则能见距离较远;相反,则能见距离较近。军队中广泛采用的迷彩色装备和服装,就是应用了目标物同背景的亮度对比越小能见度越这一原理,以便自己尽可能不被敌人发现。白天,一般利用固定目标测定能见度,夜间则可用灯光测定能见度。一般情况下人们并不太注意能见度这一气象要素,但对航空、航海和公路、铁路运输而言,能见度就显得相当重要了,恶劣的能见度常是坠机、翻船和撞车的元凶,旅客因此而延误了行期、生产活动因此而受到影响则更为常见。在二次世界大战中,日本舰队就是利用了恶劣天气和能见度极差的气象条件而在太平洋上长途跋涉,成功地偷袭了珍珠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