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候小常识:夏至时节多吃“苦”

2014-05-23来源 : 互联网


夏至是自然界阳气*旺盛的节气,根据“春夏养阳”的理论,市民在夏至时节应注意固护人体阳气,维护身体机能。夏季养阳,应注意不要出汗太多。中医认为,阳气随汗液宣发会导致阴阳俱损;此外,不要贪凉饮冷,这会导致外寒侵袭,损伤人体阳气。

现在人们已经习惯了空调带来的凉爽,但使用空调时温度不宜过低,要经常开窗通风,适时离开空调环境,在室外阴凉处活动片刻。冰品冷饮或冰箱冷藏食物吃得太多会导致阴寒凝聚体内,出现胃痛、腹泻、呕吐等消化不良反应,应尽量避免。

夏在五行属*,五味为苦。因此,夏季应适当食用具有消暑清热、清心除烦的苦味食物,如******紫苏叶、鱼腥草、穿心莲、绿豆、芹菜、百合、苦丁茶等。**食方西洋参绿豆汤、百合荷叶粥、凉拌苦菊,可作为*****心的佳品。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