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阵雨和毛毛雨有什么不同?

2014-05-23来源 : 互联网

雨是指呈滴状的液态降水,下降时清楚可见,强度变化较缓,落在水面上有波纹和水花,落在干地上可留下湿斑。

零星小雨是指降水的空间分布十分稀散的小雨,有的地方偶而下一会儿,有的地方不下。

间断小雨是指下小雨的时间不持续,有时下,有时不下。

小雨是指雨点清晰可辨,下到地上会溅起,可听到屋上有微弱的雨滴声。12小时内,雨量不超过5毫米,或24小时内,雨量在10毫米以下。

中雨是指雨落如线,雨滴密而不易分辨,落地四溅,可听到屋顶上有沙沙的落雨声。12小时内,雨量在5~15毫米之间,或24小时内,雨量在10~25毫米之间。

大雨是指降雨如倾盆,模糊不清,雨滴落地溅得比较高,洼地很快积水。12小时内,雨量在15~30毫米之间,或24小时内,雨量在25~50毫米之间。

暴雨是指雨声猛烈,积水特别快,下水道往往来不及排泄而发生外溢现象,12小时内,雨量在30毫米以上,或24小时内,雨量在50毫米以上。

大暴雨是指24小时雨量超过100毫米;24小时雨量超过200毫米的叫特大暴雨。这两种暴雨强度大、时间短,常会引起江河水位猛涨,有的甚至会造成山洪暴发,冲毁房子,淹没良田。

阵雨是指开始和结束都比较突然、强度变化较大的液态降水,说停就停,说下就下,时间较短,有时伴有雷暴。

毛毛雨是指绸密、细小而十分均匀的液态降水。由极细小的雨滴组成,肉眼几乎不能分辨其下落的情况。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