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平安夜后是圣诞节

2014-05-23来源 : 互联网

众所周知,每年的12月24日是平安夜,平安夜后**就是圣诞节,那么你知道为什么平安夜后是圣诞节呢?平安夜和圣诞节有什么关系呢?下面**重庆小编就来跟大家解释为什么平安夜后是圣诞节吧!

为什么平安夜后是圣诞节

(一)在宗教上

过圣诞节已经成为世界各地的风俗习惯,可是你可曾探究过这日子的由来?你知道为什?要庆祝这日子吗?

圣诞节的由来可追溯到2001年前耶稣的诞生。

耶稣是那一年诞生的呢?

确实年份虽然已无从考察,但大多数考古学家都认为应该是在划分世纪的那一年(即公元前一年),只不过正确的出生日期无法确定。因此早期的****便以罗马帝国时期的密司拉教派,在每年一二月二十五日纪念太阳神诞辰的第**定为【圣诞节】。

所以圣诞节在宗教上是****纪念耶诞生的一个重要节日。

根据圣经的记载,耶稣诞生在犹太的一座小城--伯利恒。马利亚,也就是耶稣的母亲,因圣灵的感动而怀孕,在梦中天使加百列向她显现,告诉她,她将要生下神的儿子,他要被称为耶稣。就在与丈夫约瑟返往家乡时,所有的旅店客满,因此马利亚被迫在马槽生下耶稣。遥远的东方有三博士得到神的启示,追随天上的一颗明亮星星找到了耶稣,俯伏拜他,揭开宝盒,拿出**、乳香、没药为礼物献给他。在伯特利野地的牧差人也听到天使的声音从天上发出,向他们款耶稣降生的佳音。

(二)在民俗上

那可就要追溯到德国了。在德国,圣诞节前的四个星期天分别秩为**、二、三、四个待降节(advent)。在**个待降节左右就开始了耶诞市集,而**个待降节当天,家家户户都会将待降花圈(adventskranz)中**根蜡烛点燃,之后每个待降节分吸再依序点燃待降花圈的其他蜡烛,等第四根蜡烛被点燃的时候,就代表耶诞节要来啦!

这段期间德国家庭同时开始准备各项采买、装饰,大扫除的工作,这像不像我们的腊月呢?而小朋友也会得到一份「耶诞日历」(ADVENTSKALENDER),这是一个纸盒,上面会有1到24个小「门」,每个小门后面都有一样小玩具或糖果之类的东西。就像我们小时候在住家附的杂货店「抽」东西一样,小朋友从十二月一号开始每天可以开一个门,刚好开到十二月二十四的耶诞节前夕。不过顽皮的小朋友通常迫不及待地在第**就将它全部打开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