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气候变暖的危害有哪些?

2014-05-23来源 : 互联网

**气候变暖的危害有哪些?**气候变暖是一种“自然现象”,**气候变暖的原因也就是常说的“温室效应”,导致**气候变暖。那么你知道**气候变暖的危害有哪些吗?气候变暖的危害有哪些?下面跟着**重庆小编一起来对**气候变暖的危害做个详细了解吧!

**气候变暖的危害

1.生态

*先,**气候变暖导致海平面上升,降水重新分布,改变了当前的世界气候格局;其次,**气候变暖影响和破坏了生物链、食物链,带来更为严重的自然恶果。例如,有一种候鸟,每年从澳大利亚飞到我国东北过夏天,但由于**气候变暖使我国东北气温升高,夏天延长,这种鸟离开东北的时间相应变暖,再次回到东北的时间也相应延后。结果导致这种候鸟所吃的一种害虫泛滥成灾,毁坏了大片森林。另外,有关环境的极端事件增加,比如干旱、洪水等。

2.政治

限制二氧化碳的排放量就等于是限制了对能源的消耗,必将对世界各国产生制约性的影响。应在发展中国家“减排”,还是在发达国家“减排”成为各国讨论的焦点问题。发展中国家的温室气体排放量不断增加,2014年后的“减排”问题必然会集中在发展中国家。有关阻止**气候变暖的科学问题必然引发“南北关系”问题,从而使气候问题成为一个国际性政治问题。

3.气候

**气候变暖使大陆地区,尤其是中高纬度地区降水增加,非洲等一些地区降水减少。有些地区极端天气气候事件(厄尔尼诺、干旱、洪涝、雷暴、冰雹、风暴、高温天气和沙尘暴等)出现的频率与强度增加。

4.海洋

随着**气温的上升,海洋中蒸发的水蒸气量大幅度提高,加剧了变暖现象。而海洋总体热容量的减小又可抑制**气候变暖。另外,由于海洋向大气层中释放了过量的二氧化碳,因而真正的罪魁祸*是海洋中的浮游生物群落。

5.农作物

**气候变暖对农作物生长的影响有利有弊。其一,**气温变化直接影响**的水循环,使某些地区出现旱灾或洪灾,导致农作物减产,且温度过高也不利于种子生长。其二,降水量增加尤其在干旱地区会积极促进农作物生长。**气候变暖伴随的二氧化碳含量升高也会促进农作物的光合作用,从而提高产量。

6.人体健康

(1)**气候变暖直接导致部分地区夏天出现超高温,心脏病及引发的各种呼吸系统疾病,每年都会夺去很多人的生命,其中又以新生儿和老人的危险性最大。(2)**气候变暖导致臭氧浓度增加,低空中的臭氧是非常危险的污染物,会破坏人的肺部组织,引发哮喘或其他肺病。(3)**气候变暖还会造成某些传染性疾病传播。

相关阅读:

**气候变暖的原因为何极端天气频繁出现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