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天气早上有大雾

2014-05-23来源 : 互联网

*近几日,大雾天气又袭来,那么怎么才能预测第二天早上是否有大雾天气?什么天气早上有大雾?下面小编就来给大家详解一下怎么才能预测第二天早上是否有大雾!

什么天气早上有大雾

这要从气象学的知识里得到解释。只要低层空气的水气含量较多时,赶上夜间温度骤降,水气就会凝结成雾。雾有辐射雾,即在较为晴好、稳定的情况下形成的雾。只要太阳出来,温度升高,雾就自然消失。对此,民间的说法是:“清晨雾色浓,天气必久晴。”“雾里日头,晒破石头。”“早上地罩雾,尽管晒稻。”人们见辐射雾,往往“十雾九晴”。便得出这些说法。

什么天气早上有大雾

大雾的等级划分

轻雾

能间距离小于1000米大于500米时称为轻雾;

大雾

能见距离不足500米时称为大雾;

浓雾

能见距离不足200米时称为浓雾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