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速遇大雾冰雪怎么办?

2014-05-23来源 : 互联网

近日,我国大雾天气频发,能见度极低,这对我们开车的朋友造成了极大的不便与危险,那么告诉遇大雾冰雪天气怎么办?告诉突遇大雾冰雪怎么办?下面小编就来给大家支招高速遇大雾冰雪怎么办?

一、遭遇大雾就近驶出高速公路

遭遇恶劣天气,要注意哪些细节才能**行车安全?成雅高速一大队交警吴整提醒广大司机,冬季雨雾恶劣天气下行车,出行前务必要注意对车辆灯光、轮胎、制动和各类液体的检查,**完好有效。另外,还要提前参考广播等媒体发布的即时路况信息,便于调整行车路线。行驶过程中遭遇大雾,司机尽量保持应急灯、近光灯和防雾灯同时开启,频繁摁喇叭警示,选择*近的路线驶出高速公路。在大雾天气时发生交通事故的,要**时间将车辆转移到应急车道,人员转移至高速公路护栏外,再拨打**电话等待救援。

高速遇大雾冰雪怎么办

二、路面有暗冰切忌猛刹车猛加油

随着气温的逐渐降低,雨雪天气会越发频繁,高速公路路面会出现冰雪。“冰雪天要注意两点,一是车辆保持在雪地路面匀速行驶,不可贸然加速或空挡滑行。二是路面有暗冰和冰棱,切忌猛踩刹车、猛打方向盘和猛加油,尽量采取缓慢刹车和点加油的方式通过。”

特别提醒开车经过以下路段应格外留意

1、成渝高速一线水源较多,上跨桥梁容易结冰,并且笼罩坨坨雾,其中龙泉至龙泉湖段是*容易出事的路段,司机一定要小心。

2、成雅高速岷江大桥路段和青龙立交桥路段两处为易起坨坨雾的路段,司机要注意缓行。泸蓉高速淮口路段1929至1954公里一段容易起雾,且路段中间的桥梁经常结冰,路面湿滑。

3、京昆高速成绵段1742公里路段(八角至广汉北之间)、京昆高速成绵段1707公里路段(白马至罗江之间)、京昆高速成绵段1690公里路段(金山至绵阳南之间)、京昆高速成绵段青白江路段四个路段容易起雾,是事故高发区间。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