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雾天气形成的原因

2014-05-23来源 : 互联网

*近一段时间,我国南方地区大雾天气横行,一度给大家的出行和生活带来了很多的不便,那么大雾天气形成的原因是什么呢?大雾形成原因有哪些呢?下面小编就来给大家详解一下大雾天气形成的原因是什么吧!

大雾形成原因

大雾天气形成的原因是什么呢?下面**重庆小编就来给大家详细的讲一讲大雾形成原因是什么吧!雾的生成与特定的天气形势和多种气象要素有关,其中与低层湿度相关*为密切,因而陆地上的雾也与系统性云系相伴出现。

雾的类型不同,天气形势和前、后期云场特征也不相同。如辐射雾多形成在雨(阴)转晴的时候,因而从云场上看,雾形成在云带移过的地方;平流辐射雾多形成在晴转阴(雨)的前期,从云场上看,雾区形成在紧靠西部系统性云系东侧的晴空区;平流雾多形成在阴雨天气,前期温度高,空气湿度大,从云场上看,雾区就在系统性云带南侧或云带中。

北京大雾天气

雾形成的条件

雾形成的条件:一是冷却,二是加湿,增加水汽含量。

雾的种类:1、辐射雾:多出现在晴朗、微风、近地面水汽比较充沛且比较稳定或有逆温存在的夜间和清晨。

2、平流雾:暖而湿的空气作水平运动,经过寒冷的地面或水面,逐渐冷却而形成的雾,气象上叫平流雾。

3、混合雾:有时兼以上有两种原因形成的雾叫混合雾。

4、蒸发雾:即冷空气流经温暖水面,如果气温与水温相差很大,则因水面蒸发大量水汽,在水面附近的冷空气便发生水汽凝结成雾。这时雾层上往往有逆温层存在,否则对流会使雾消散。所以蒸发雾范围小,强度弱,一般发生在下半年的水塘周围。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