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洞是什么意思黑洞是怎么形成的

2014-05-23来源 : 互联网

黑洞是什么?黑洞里面是什么呢?黑洞是如何形成的?黑洞是谁先发现的?这些问题一定困扰着许多对宇宙有着好奇的人们,下面**重庆为您做全面解答!

黑洞是什么意思

黑洞是现代广义相对论中,宇宙空间内存在的一种超高密度天体,由于类似热力学上**不反射光线的黑体,故名为黑洞。

黑洞里面是什么呢

黑洞是由质量足够大的恒星在核聚变反应的燃料耗尽而“死亡”后,发生引力坍缩产生的。黑洞的质量***大,而体积却十分微小,它产生的引力场极为强劲,以至于任何物质和辐射在进入到黑洞的一个事件视界(临界点)内,便再无力逃脱,就连传播速度*快的光(电磁波)也逃逸不出。

黑洞是如何形成的黑洞是天体吗

黑洞是时空曲率大到光都无法从其视界逃脱的天体。

当一颗恒星衰老时,它的热核反应已经耗尽了中心的燃料(氢),由中心产生的能量已经不多了。这样,它再也没有足够的力量来承担起外壳*大的重量。所以在外壳的重压之下,核心开始坍缩,物质将不可阻挡地向着中心点进军,直到*后形成体积接近无限小、密度几乎无限大的星体。而当它的半径一旦收缩到一定程度(一定小于史瓦西半径),质量导致的时空扭曲就使得即使光也无法向外射出——“黑洞”就诞生了。

黑洞*早的发现者

*早是德国天文学家K·史瓦西(KarlSchwarzschild)于1916年提出的。我们至今把形成黑洞的界限成为史瓦西解。恒星的等质量黑洞半径称为史瓦西半径。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