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悬浮微粒?

2014-05-23来源 : 互联网

悬浮微粒,相信大家对这个词不算陌生,可是究竟什么是悬浮微粒呢?悬浮颗粒,是悬浮于大气中的固体、液体颗粒状物质的总称。下面**重庆小编就来给大家详细的讲述下什么是悬浮微粒吧!

悬浮微粒

固体杂质主要有燃烧烟尘、海水飞溅扬入大气后而被蒸发的盐粒、风吹起的扬尘以及细菌、微生物、植物种子、花粉等,它们多集中于大气的低层。液体微粒,如水滴等。

什么是悬浮微粒?

大气悬浮颗粒物的形状、密度、粒径大小,光、电、磁学等物理性质及化学组成,随其形成和来源的不同有很大差异,可分为一次颗粒物和二次颗粒物。实际大气中的悬浮颗粒物往往是有许多不同化学组成、不同粒径的颗粒聚集在一起的混合体。所以它没有恒定的化学计量的组成。在城市大气悬浮颗粒物中发现有几十种金属、非金属元素和几百种有机化合物。从悬浮颗粒物的来源,可分为天然来源,如土壤尘、*山灰雾、海洋浪沫,一般为粗颗粒(粒径大约1~500μm);人为来源,如工业排放的粉尘、化石燃料燃烧的烟尘、汽车排气中的颗粒物以及农药喷雾、喷气式飞机的排放物等,颗粒的粒径较小,一般直径小于2μm。大气中颗粒物的粒径范围很宽,从0.001μm到1000μm以上。不同粒径的颗粒物在大气中悬浮的时间不同,一般粒径大于50μm的颗粒物受重力作用很快沉降到地面,在大气中滞留为几分钟至几小时。粒径为0.1μm的颗粒则可在大气中滞留几年,硫酸盐颗粒(或称硫酸盐气溶胶)其粒径为0.1~1μm,故能长时间悬浮于大气中而远距离迁移,所以悬浮颗粒物的污染布及区域,甚至超越国界。小于10μm的颗粒物(即飘尘或可吸入沉)对人体健康影响较大,尤以2~4μm的颗粒物在支气管和肺泡中的沉积率*大。小于1μm的颗粒物对可见光又很强的散射作用,它会造成大气能见度的降低。一般认为,颗粒粒径小于1nm的为溶解物质,颗粒粒径在1~100nm的为胶体物质,颗粒粒径在100nm~1mm为悬浮物质。其中的悬浮物质是肉眼可见物,在水里一般认为,颗粒粒径在100nm~1mm为悬浮物质。其中的悬浮物质是肉眼可见物。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