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同天气中如何保护爱耳

2014-05-23来源 : 互联网

不同天气中如何保护爱耳

昨日(3日)是第15个“全国爱耳日”,也是**爱耳日。今年“全国爱耳日”主题是“爱耳护耳,健康听力”。很多人会忽略对耳朵的保护,听力在不知不觉中下降。您可能不知道不同天气中爱护耳朵的方法也不同,下由**重庆的小编为你解答不同天气中如何保护爱耳。

**阅读:2014年3月3日全国爱耳日第15个**爱耳日

寒冷天气耳朵要保暖

让人又爱又恨的冷空气带走了糟糕的雾和霾,可也让天突然变冷。在寒冷天气里应该如何照顾好身体,保护耳朵?

耳朵体积小,接触空气的面积大,热量很容易散发。外加耳朵皮肤薄,耳廓缺少皮下脂肪的保护,极易长冻疮。外出一定要给它们“穿上”保暖外衣。

夏日游泳前先检查爱耳

夏季天气炎热,游泳是许多人喜欢的消暑运动。游泳前要到医院对耳朵的情况进行检查,看是否有鼓膜穿孔等耳部疾病,以免贸然下水导致疾病恶化。即使耳朵并不感到不适,也要进行检查,因为有些鼓膜穿孔等耳病患者病情已很严重,但自己却感觉不到,如果贸然去游泳,水进入耳道,易引起中耳炎以及内耳道的感染。

耳朵痒痒不要使劲掏

秋天风大的时候,很多人会觉得耳朵痒痒,然后就使劲的掏,这样做是大错特错。

痒痒其实很有可能只是头发丝吹倒耳朵里了,或者有细小的灰尘。在这个时候,*好不要掏,轻轻的用手动动耳朵就可以缓解,或者回家以后用棉棒轻轻擦去灰尘就可以了。

季节交替容易“耳中风”

脑中风,大家都听说过,然而对于另外一种高发疾病“耳中风”却知之甚少。“耳中风”在医学上称为“突发性耳聋”,也叫“突聋”。由于季节交替,气温不稳定,近期耳中风发病率较高。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